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新华社点赞!丁兰“超级姐姐游泳队”花样出圈

2023-10-17 17:25:00来源:上城报

191164031bae8bddfd46090aa6f3d817_rB4AiWUt0QmASJM_AAJRhgcV5vk839.jpg

扫一扫,看“超级姐姐游泳队”的故事

3159b229d58c44baa01a1ebb2c468b31_rB4AiWUt0QqAV6T0AAIy7-l91QU808.jpg

上城报讯  在丁兰街道,有一支花样游泳队伍——“超级姐姐游泳队”,队员平均年龄60岁左右,成员每天相约锻炼,用游泳提高身体素质,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运动,体会运动给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新华社对此也进行过点赞报道。

三年前,退休的沈慧敏和其他三位小姐妹决定找个运动来打发时间,商议后选择了游泳。

一开始,她们谁也不会,只敢在浅水区扑腾。好在场馆中热心的教练们轮流指导她们,慢慢地就学会了。

姐姐们回忆,游泳队一开始的名称叫“丁桥游泳队”,后来跟着教练学习各种泳姿,连难度超高的蝶泳也不在话下。教练觉得姐姐们都太厉害了,干脆改个响亮点的名字吧,于是新团名“超级姐姐游泳队”便诞生了。

“我们经常把游泳视频拍下来,看视频中的动作有没有错误,然后在群里交流改进。场馆里的教练后来都跟我们很熟悉,K教练、彭教练、陈教练……他们只要空着就会主动过来帮我们纠正泳姿。”沈队长分享了游泳队的学习秘诀,也很感谢在这过程中帮过她们的教练。

在长期游泳的过程中,姐姐们为了增加游泳的趣味性,还玩起了“花样游泳”。游龙潜水、八方来聚,踏水花开……她们将“老年版”花样游泳玩得很有一套,还给每一个动作都取了有趣的名字,每一个动作都非常流畅美丽。她们携手练习着花样游泳的经典动作,时而潜入水下,时而浮出水面,动作优美,游刃有余。队形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散开,形态变化多样。

姐姐们对游泳的热爱也是与日俱增,几乎天天报到,风雨无阻。如今,队员数量也从原来的4人渐渐增加到了12人,姐姐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对于她们来说,游泳有一种魔力,让她们找到了生活的新乐趣,也变得更加自信、阳光,仿佛重返18岁。

在一次采访中,场馆里的教练这样评价道:“这个年龄段的姐姐们这么阳光开朗的很少,她们已经是丁兰游泳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运动的故事和乐趣永不会结束。队员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展示和努力,能让更多人动起来,游起来,让更多的姐姐体验运动的乐趣,传递活力、健康、坚持的精神!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