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如何宣传杭州亚残运会? 这位听力障碍小哥这样做

2023-10-20 14:30:0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我可以在你点单的咖啡上面画一个图案吗?”日前,在位于丁兰街道“一杯幸福”咖啡店,有一位带着帽子、长相帅气的咖啡师在客人点单时,在面前的画板上写下这么一行字。

这名咖啡师叫张玮,是一名听力障碍青年。一次偶然的接触,他对制作咖啡产生了浓厚兴趣。从2018年起,在丁兰街道的帮扶以及他自身的努力下,张玮的咖啡冲调技能与日俱增。今年,经过就业能力评估和面试洽谈,他在丁兰街道绿园弄“一杯幸福”咖啡馆成功实现就业,成为一名“无声咖啡师”。

“一杯幸福”咖啡馆是丁兰街道助残扶弱的多个公益平台之一,顾客每杯饮品的消费都有一元用于帮助街道的特殊困难人群。在这里,张玮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制作咖啡、饮品推荐、新品开发……虽然“无声”,但他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除了日常的咖啡师工作外,张玮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杭州亚运会期间,他报名成为了一名手语志愿者。他希望,用手语教学的方式,让听障人士和健全人之间更好地沟通,减少彼此之间的障碍。

随着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临近,要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宣传杭州亚残运会呢?在继续当好手语志愿者的同时,张玮想到了自己咖啡师的身份。“最近这段时间一有空,就琢磨着怎么把运动项目通过咖啡‘拉花’的形式表现出来,让顾客喝到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时,也能对亚残运会有更好的了解。”

豁达面对生活,积极面对人生。“或者和健全人相比,我们这样的群体存在着一定的劣势。但正如这次的办赛理念‘阳光、和谐、自强、共享’,只要我们心向阳光,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热爱生活,生活的阳光最终也会照耀在我们身上。”张玮表示。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