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让吃饭变成一种享受 上城打造“花园式”邻里食堂

2023-10-20 14:30:0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持续做深做细为老服务,打造极具辨识度、居民叫好的“幸福·邻里食堂”助餐服务场景是上城深入践行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老有康养”专项的最佳体现。

10月14日,望江街道徐家埠社区“幸福·邻里食堂”正式开业运营,得益于“微改造 精提升”的推动,首家“花园式”邻里食堂为老年居民带来了更新、更优的服务体验。

临近中午11点,食堂迎来了第一波食客,不少居民或是讨论吃什么,或是拿起手机拍下简约又舒适的就餐环境。据悉,从食堂门头到室内都按照“幸福小院”的理念来设计装修,“我们的食堂门口有30余平的‘花园小院’,增添赏花观景、围炉煮茶等场景,还有户外休闲椅,这让吃饭环境更舒适。”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正是在这每天必不可少的一日三餐中,徐家埠社区的居民亲历了这座邻里食堂从无到有的过程,也见证了为老服务优享推进中的巨大变化。

徐家埠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2000余人,基本以居家养老为主。“这些老人大多年迈体弱,烧饭烧菜不太方便,老年食堂的需求是比较大的。”徐家埠社区书记潘海琴坦言。

现在,随着食堂的正式开业,社区的老人们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为适应居民需求,食堂在菜品结构上更为丰富,杭帮菜、各地菜系相结合,并新增老人点餐、送餐等特色服务,更是招募居民品鉴官,对食堂菜品、环境等方面进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食堂嵌入至社区康养驿站,老人们可以慢悠悠吃餐饭,再去康养驿站参加活动,幸福食堂与康养驿站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

在望江,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质量更佳、服务更优的助餐服务体验。

这些年里,望江居民们见证了老年助餐服务的一次次焕新。据不完全统计,街道“幸福·邻里食堂”助餐服务体系至今已惠及老人超4余万人次。“我感受到了街道、社区的用心,希望以后能够一直保持下去。”一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从传统服务到优质优享,从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到提升老年人吃饭品质,望江街道持续升级,着力打造“老有康养”惠民工作示范,让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可感、可知、可及的幸福体验。

作者: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