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四枚银牌!上城姑娘家门口圆梦!

2023-10-30 16:23:28来源:闸弄口街道 杭州日报

杭州亚残运会已经圆满闭幕

但亚残运会上的传奇故事

值得所有人铭记

本届亚残运会中

上城运动员诸吉共参加四项比赛

她以顽强的意志

和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

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家门口圆了梦

杭州亚残运会诸吉战绩

女子100米仰泳-S6银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6银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S6银牌

女子50米自由泳-S6银牌

9b6248f832511fcae03802001b84949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领奖台上的诸吉(左一) 杭州网记者 闫雨婷/摄

诸吉的4场比赛,爸妈都早早地来到现场,只为能先看一看在水中热身的女儿,每一场比赛都不曾落下,一边加油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女儿的高光时刻。

在泳池里奋力拼搏,在领奖台上笑容灿烂,但谁能想到这位19岁的姑娘出生14个月便被诊断出脑瘫,最初用整整3个月时间只学会了在水里游两下……

fffcb7a2885d5981c31ce49b6bcff4b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诸吉在赛场泳池中 潮新闻记者 王夷/摄

当小诸吉被确诊脑瘫后,父母就开始给她做康复治疗。“穿一根线,诸吉需要两三个小时……这个过程太痛苦了,但是我们只能狠下心。”因此,诸吉从小便学会了自立和轻易不放弃。

7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父母给诸吉报名参加区残联组织的游泳课。那是诸吉第一次接触游泳,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感觉让渴望行动自如的她倍感惊喜。诸吉的语文老师王瑛芝回忆说,有次自己布置了作文题“我的自画像”,诸吉交上来的作业题目是《我是一条快乐的鱼》,文中写道:“自由自在是我在水里最常有的感受,我能享受到鱼的快乐。”

此后十多年,只要不发烧,诸吉就坚持游泳,不论晴雨,一辆残疾车是诸吉每天奔赴游泳馆的唯一交通工具。看到诸吉对游泳的热爱和执着,父母将所有的担心和忧虑化成了支持与陪伴。

不向命运低头——如今的诸吉,用傲人的成绩成功书写了一则动人的励志故事。

1192e720de616a80e024addb47d595c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诸吉和父母

每次颁奖结束,诸吉都会和父母见一面。那个拿着鲜花和奖牌,笑盈盈地推着轮椅向父母走来的诸吉,总是第一时间把鲜花献给爸爸。“诸吉每次获奖都会把鲜花给她爸爸,父女俩感情很好。”诸吉妈妈说。当诸吉在父母面前像孩子般分享着获奖的喜悦,这些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诸吉对游泳的热爱与付出,是诸吉父母对女儿的鼓励与支持,是这个经受磨难却又不屈不挠的家庭的励志逆袭。

“太开心、太激动了,这是诸吉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且就在家门口,她圆梦了,我们也圆梦了,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很满意。”诸吉的父亲从小就患有残疾,行动不便。虽然到现场观赛对诸吉父母而言并不算方便,但是每场比赛他们都坚持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我们也不希望给诸吉太大的压力,就希望她能快快乐乐地做自己就好。”

8e684de4b4bad4134e93050dc73fe3e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诸吉父母在赛场为女儿加油

谈到2024年巴黎残奥会,诸吉父母也希望她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不管最终能否参加,只要尽力不留遗憾就可以。而眼下他们最重要也最开心的事就是等女儿回家,为她做一顿她爱吃的饭菜,一起享受难得的相聚时刻。

祝贺这位了不起的上城姑娘

也祝愿她接下去不断超越自己

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