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本周热上29℃!冷空气在路上,这天起大转折→

2023-10-30 15:00:00来源:浙江天气 杭州天气 都市快报

新的一周,又是蓝天白云开场,加上50%左右的相对湿度,直接把“秋高气爽”的氛围感拉满。

af12bb076b947abdefbd7a9f5ca78e7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太晴了!在太阳的给力直晒下,白天升温迅速,最近几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25℃,最低气温也都在15℃以上,过去七天平均气温更是超过了20℃,高居历史同期第1位!

数据显示,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甚至比广州还高出了1℃,杭州25.9℃,广州24.9℃。

5e38fb4546a1d72aef05aa2fd52a033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新的一周,依然是晴多雨少的晴朗模式,而且据浙江天气今天中午发布的最新预报,10月最后两天一直到11月初,“升温大戏”还将继续上演,最高气温可达29℃!

更具体点说,今天、明天、后天都是晴到少云的天气,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6℃。 

冷空气终于要登场啦

自从10月14日以来,杭州晴多雨少,暖湿气流似乎没有踪影了,北方冷空气也不活跃了,杭州差不多半个月没有明显降雨了。只19日、20日这两天下过一阵小雨,降雨量还分别只有0.1毫米和0.4毫米,而且还都是下在夜里或者后半夜。

半个月期间也只有一次的冷空气,而且短暂的降温过后,气温马上回升。在接近10月底的时候,气温却暖出了“初夏”的味道。不过本周的天气格局将迎来大转折,属于这个时节的天气主角“冷空气”就要登场啦!

浙江天气表示,4日受低层切变影响,全省多云到阴偶有小雨。5-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杭州地区,11月3日以前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其中11月4-5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弱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其中,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降低。

但市气象局表示,这股冷空气速度非常“快”,堪比“动车”南下,十几个小时就从华北移动到江南地区,由于时间段,所以这次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的幅度有限。6日开始又将迎来晴朗天气。

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大家可以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把厚外套拿出来先晒晒,以备不时之需。一冷一暖,就容易感冒。 

3f9c1f354254ea316c89e46fe5d3f4a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c37e5b28545d716ed22d5f2508efc2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另外,由于最近天气系统没有大的变化,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都在“摆烂”,雾和霾等天气又开始频繁起来,空气质量不会太好,大家外出建议戴上口罩,还可以预防流感。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