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有史以来最好的亚运会之一!杭州亚运会收视率创历史新高

2023-10-09 13:28:25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会现场 记者 陈雷 摄

10月8日,寒露,在杭城渐浓的秋意中,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迎来闭幕。8日中午,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赛事总结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主媒体中心举行。

会上,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维诺德·库马尔·帝瓦里对此次亚运会进行了总结。“总的来说,我们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亚运会之一。”维诺德·库马尔·帝瓦里介绍,本届亚运会共打破了97项赛会纪录、26项亚洲纪录和13项世界纪录,比赛水准非常高。“这是一届高水准的赛会,我们对此非常满意。要感谢主办方,杭州亚组委以及协办城市为运动员们所做的出色的安排、筹备工作。”他表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亚运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亚运会,设置了40个大项、61个分项,在5000余场比赛中决出了481块金牌,大约有1.2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亚运会的电视收视率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10月7日的篮球比赛有近1700万人通过电视收看。

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陈卫强介绍,本次杭州亚运会专业的赛事组织、服务保障、设施器材得到了广泛赞誉。到目前为止,杭州亚运会“现象级”的开幕式获得广泛好评,社会组织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顺利圆满,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经典记忆。

“我们做到了办了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亚运会,实现了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和品牌亚运的各项目标。”陈卫强说。本届亚运会把杭州厚重的历史底蕴、澎湃的创新活力、鲜明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了各环节,创造了独具韵味的亚运品牌,让世界从“杭州新亚运”看到“中国新时代”。“可以说杭州亚运会是我们这次杭州腾飞的重要契机。”他表示,杭州亚运会所采取的数字化手段和智能表达,将助推之后杭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

会上,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表达了此次亚运会的感受。他表示,对于亚奥理事会来说,此次亚运会达到了“竞赛精彩、群众参与性广泛”的目标,参加此次亚运会的国家奥委会和地区奥委会中,60%都拿到了金牌,85%都拿到了奖牌。

现场,魏纪中特别感谢了杭州以及从各地赶来的观众,“这些观众的热情,对参加过十届奥运会、十一届亚运会的我来说是令我感动的。”魏纪中说,由于场地限制,有些观众买不到票,但他们会在场外的大屏幕前为运动员欢呼加油,这种欢呼让87岁的他十分感动,这是一届令人难忘、非常成功的亚运会。


作者:记者 陈雷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