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运动员和媒体人对杭州亚运会的表白,太甜了!

2023-10-04 14:43:36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杭州亚运会官网讯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杭州这座被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的城市,正因举办亚运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瞩目的焦点。

运动员为杭州在亚运村“建”了一面表白墙

亚运村是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在杭州的家。

志愿服务中心位于亚运村的运动员村内,是村内志愿者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的场所,这里常常有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运动员来此参观休息。从开村至今(10月3日),志愿者服务中心共收集了两个3.5米的卷轴、两本留言册,上面有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还有运动员们对亚运会的祝福,运动员们更自发地在志愿服务中心“建”了一面表白墙。

在卷轴、表白墙上“mark(留下纪念)”是运动员们的必选项。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石宇奇、黄雅琼在卷轴上留下祝福和感谢:“中国羽毛球加油,2023天降紫微星!”“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有你们在很欢乐、很开心,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的开心向上!”

新加坡曲棍球运动员曾建成说:“参加杭州亚运会是一段非凡的经历,我要感谢杭州。”

“杭州这座城市有热情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带给我们欢乐!亚运村超级有趣,希望还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玩儿。祝福你们平安快乐,永远保持热情的心。”来自中国台北的陈姓运动员留言道。

中国射箭队对“小青荷”表示了感谢:“感谢你们为团队保驾护航,祝大家一切顺利。”

“亚运村的志愿者们很温柔,笑容很甜美。谢谢你们,我很开心。”日本田径运动员梅野伟子说。

勇夺杭州亚运会女子跳远冠军的19岁小将熊诗麒在卷轴中画下了自画像,并涂下一颗红心送给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除了必选项,在村里进行一场“massage(按摩)”理疗,是部分运动员的自选项目。

亚运村综合门诊部的中医推拿门诊,被众多运动员惊呼“Amazing”。此前,乒乓球男子团体1/4决赛中,爆冷淘汰日本队的伊朗男乒,赛后有球迷开玩笑说,看伊朗球员的背,就知道他们获得了“神秘的东方力量”。

“他们有一双神奇的手,让我体验到了最棒的按摩。经过医生专业的按摩理疗后,我成为两场拳击比赛的胜利者。”印度拳击队队员NARENDER为“神秘的东方力量”点赞。

马来西亚壁球运动员阿兹曼在康复理疗后写下:“我非常高兴在杭州亚运村得到了最棒的医生的理疗,希望他们都有好运,我爱中国!”

“史上最出色的亚运会!”媒体人这样点赞杭州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进行,众多前来杭州报道的媒体记者们也有着类似的感受。

主媒体中心是各方记者的“大本营”,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记者们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在拍摄和采访,大家在这里工作的同时,不仅能了解到丰富的中华文化,也能体验到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那他们的感受到底如何?

来自印度的记者SRINIVASAN KANNAN刚在茶歇区喝完一杯咖啡,放松了一下。“我觉得杭州亚运主媒体中心为记者考虑得非常周到,我在这里没有遇到任何语言交流的困难,这里的志愿者非常优秀,能帮助我们了解各种信息。”

SRINIVASAN KANNAN是一位资深记者,他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他眼里中国一直都在发展和进步。他说:“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在这十多年里发展得越来越好,一次又一次给世界带来如此美好的盛会,我非常感谢中国。”

杭州亚运会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杭州的智能化和科技化,尤其是开幕式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他用三个词形容开幕式:魔力、神秘、绝妙。他觉得许多节目都有一种触动人心的力量。

“这个颜色和设计真是太好看了!”马来西亚记者AHMAD KAMIL HASNIDA HANIM正在与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合影留念。

“我几乎每天都在主媒体中心,对体育记者来说交通便利非常有必要,主媒体中心去任何场馆报道都有班车可以到达,而且非常顺畅,我觉得杭州做得真是太好了。”AHMAD KAMIL HASNIDA HANIM说。

谈及对杭州的了解,她说自己这几天一直在工作没有时间出去逛一逛,她期待着赛后抽出一天去西湖逛逛,感受杭州的诗情画意。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对杭州的印象,她说:“这两个词一定是美丽和美好。”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KHILOLA ISOKOVA是第一次来到杭州,她觉得杭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热情的城市:“我感觉到这个城市年轻人很多,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坐在车上看窗外,整座城市都很干净、整洁。”

杭州也给亚奥理事会媒体与广播电视部主任周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杭州这座城市没有让亚洲和世界失望,我们成功地举办了史上最出色、最棒的亚运会,感谢杭州

作者:记者 郑媛 王潇雨 张宇辰 林舒然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