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一行

2023-09-14 20:43:13来源:潮新闻

潮新闻讯9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 潮新闻记者 魏志阳 摄

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一行。

易炼红对洪秀柱率团来杭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表示欢迎,并对洪秀柱坚定认同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政治主张,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用心推进两岸青年深入交流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易炼红向客人介绍了浙江在“八八战略”科学指引下发生的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他说,浙江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合作交流渊远流长,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结出了丰硕成果。浙江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作用,为台商台企在浙投资兴业创造更优环境,为浙台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特别是两岸青年的合作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子上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洪秀柱对家乡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两岸同胞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将努力促进台浙两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精心办好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使之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分享创新创业经验的平台载体,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邱启文、卢山参加会见。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