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浙江各地同步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3-09-14 20:41:35来源:网信浙江

2023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周在全省正式启动,各地紧密结合杭州亚运会网络安保工作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持续筑牢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屏障。

宁波

9月11日,2023年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镇海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天一永安杯”2023宁波市第六届网络安全大赛暨宁波市第八届大学生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大赛颁奖仪式、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以及2023年宁波市第二届“赛博V客”网络安全短视频大赛展播与颁奖仪式。

温州

9月12日,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龙湾举行。

开幕式现场公布了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聘任了新一批温州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并举行了温州市网络安全服务保障中心和数字温网·E企之家的揭牌仪式。

湖州

9月12日,湖州市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吉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企业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由网络安全专家围绕企业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形势及相关对策等专题授课。

嘉兴

9月12日,2023年嘉兴市暨海盐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秦山核电科技馆举行。

活动现场为2023年嘉兴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为海盐县“E企网安实验室”进行了授牌,并颁发了海盐县首批企业“首席网络防护官”证书。

金华

9月11日,2023年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华铁路文化公园举行。邀请网络大V、网络达人、互联网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7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金华市武义县与新疆温宿县两地“金·温共建e安全”正式开启,还举行了“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骑手”队伍代表授旗仪式等活动。

衢州

9月11日,2023年衢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衢州华数杯”“平安亚运·衢网有礼”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首届网络安全大赛颁奖仪式在衢江举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平安亚运·衢网有礼”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首届网络安全大赛获奖单位代表颁奖,“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作主题宣讲,“衢网有礼”好网民代表宣读了《“平安亚运·衢网有礼”好网民倡议书》。

舟山

9月11日,2023年舟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发起了“文明上网”倡议,“护航亚运 E网同行”线上接力活动,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达网络文明理念。

台州

9月12日,台州市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路桥举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网络安全反诈宣传、分会场活动连线、鼓词表演、《大数据时代公共数据安全与防护》主题讲座等活动,并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为网络安全技术队伍授旗。

丽水

9月11日,2023年丽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龙泉市人民广场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龙泉市网信中心、公安局、教育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华数公司、金融发展中心等共同组成“神盾局”,为市民带来接地气的网络安全科普,以及网络安全礼包赠送给市民。

在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地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参与度,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以实际行动共襄亚运盛会,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作者: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