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名单刚刚公布!杭州38名运动员出战亚运会!

2023-09-13 16:07:33来源:杭州发布

昨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全名单等详情可点击蓝字)。代表团成员共1329名,参赛运动员为886名,在这份大名单中,杭州运动员共有38位,一起来看看都有谁?

image.png

此次运动员大名单中,杭州运动员共有38位,其中包括羽毛球奥运冠军陈雨菲、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雅加达亚运会银牌、网球名将吴易昺,游泳小将洪金权、费立纬,自行车亚洲冠军蒋雨露等18人,以及参加智力运动的运动员20人。

他们将参加杭州亚运会羽毛球、游泳、网球、拳击、自行车、皮划艇、赛艇、龙舟、柔术、跆拳道、排球、篮球、围棋、国际象棋、桥牌、电子竞技等一共16个大项的角逐。

e6352e6708c074f29089e3bf109c322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陈雨菲参加的羽毛球女单比赛,竞争非常激烈。27岁的“老将”叶诗文再战亚运,值得期待。另外,亚运会水上项目,王丛康、王楠等选手也都具备夺金实力。

1c1f8ba89f77e7ff8f8c5a5785c3842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按照最新公布的杭州亚运会总赛程3.0版本、单元和小项日程(←详情可点蓝字),亚运首金将于9月24日上午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产生。如无意外,目前代表中国赛艇队出战该项目的将是来自浙江杭州的邹佳琪和广东选手邱秀萍这对组合。

a365a1be5e2adb8c44805bc0bf68fcd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智力运动的参赛运动员中,包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棋后”侯逸凡,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桥牌比赛男子团体铜牌得主庄则军,有着“快刀”之称的围棋九段李钦诚,国家围棋队中最年轻的选手、年仅17岁的小将吴依铭,以及电子竞技梦三国2的6名队员等。

期待杭州健儿

在家门口赛出好成绩

一起为他们加油!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