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共谱校地融合“青清”之美 闸弄口唱响亚运志愿服务“双城记”

2023-09-12 14:05:05来源:上城报

8a9260321b37bbcb59c4d7fd4c7972c7_rB4AiWT_P8mAeyDeAAIcc15zcKQ228.jpg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志愿者

上城报讯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阶段,近日,闸弄口街道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校地区域共享联盟正式揭牌,以“志愿红”绘就亚运服务亮丽风景线。

现场,闸弄口街道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共同发布志愿共享服务菜单,通过组建廉情监督员、青年宣讲员、文明宣传员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喜迎亚运、民生共富、品质提升三个志愿服务单元,设置亚运宣传、平安巡防、氛围营造、文明提升、交通引导、安全保障等六类常规服务岗位和八项特色服务项目,让亚运城市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人人参与,奉献亚运。高校学子是亚运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共享校地双方志愿服务品牌,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一起为亚运赋能。”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晶晶表示。

据悉,自从两年前结缘后,闸弄口街道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多次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并组织高校学子参加街道“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调研学习、宋韵研学走读等活动。今年以来,街道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濮家小学等学校深入共建,积极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探索“党建统领、区域共享、校地融合、青清联动”的服务新路径。

为了增添基层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小板凳”志愿服务队已有机嵌入街道的志愿服务矩阵。今年7月,“小板凳”志愿服务队来到濮家社区爱心凉茶摊做志愿服务,了解凉茶摊背后的志愿精神,并将该志愿服务品牌带到了绍兴柯桥区齐贤街道。

接下来,闸弄口街道将通过“同上一堂课”“同唱一首歌”“同诵一首诗”“同做一场志愿服务”“同行一线监督”等多种形式,以品牌活动为桥梁,搭建杭绍两地区域共享的“连心桥”,进一步推进亚运志愿服务。

韵味客厅 好客主人

作者:闸弄口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