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台风“海葵”预计明天二次登陆!74趟列车停运!

2023-09-04 16:19:07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天气 浙江天气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

今天早晨,台风“海葵”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明天上午在福建二次登陆。受其影响,铁路部门对近日74趟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台风“海葵”对杭州未来天气影响大吗?气温还会走高吗?一起了解!

台风“海葵”减弱

预计明天登陆福建

台风“海葵”的路径从一开始预报倾向于直奔浙江,但随着副高有所加强,“海葵”被副高一直压制着,路径不断地向南调整。昨天下午3点30分,“海葵”在台湾省台东市(台湾岛南部)沿海登陆,今天(4日)早晨5点钟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

9e7a88c905bc3aa7f1a42eca2890b8b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上午10点,“海葵”位于台湾省澎湖县南部近海,即北纬23.3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闽粤交界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5日上午在福建漳浦至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23-28米/秒,9-10级),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海葵”影响,今天东海南部海域阵风9-11级,浙江省南部沿海海面阵风8-9级。希望各有关方面注意!

受台风“海葵”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受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计划对受到影响线路的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截至9月4日7时

计划停运9月4日至9月6日间

共74趟旅客列车

a3bb90fea4e1dd3acd1d9addce18c8a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5dbd29a8fda43c5234f71b430ce2640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后续,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具体列车开行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或致电铁路12306客服热线查询,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杭州近期天气平稳

明起或有阵雨影响

台风的预报一直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任何一个因素发生改变,就会对整个天气形势产生影响,副高加强一些,“海葵”便偏西偏南一些,对杭州的降水影响相比预期也小了一些。

所以,刚过去的那个周末,便是“捡漏”的好天气。明天,随着“海葵”向西移动,水汽条件较好,有一些阵雨条件,其他时间云系较多,基本都是多云到阴,偶尔有分散性阵雨的天气。短时间内,天气还是比较平稳的,气温基本都在30度左右。

天气预报趋势

5日(周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25~29℃,东风3~4级阵风5级;

6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阵雨,24~29℃,东风3~4级;

7日(周四):多云到阴,偶有小雨,24~30℃,东风3~4级;

8日(周五):多云到阴,偶有小雨,22~29℃,东风3~4级;

9日(周六):多云,22~30℃,东风3~4级;

10日(周日):多云,20~31℃,东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9月4日10时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