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强度升级!台风“海葵”今天登陆!杭州的雨有变化

2023-09-03 15:05:00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天气 浙江天气 中央气象台 编辑 | 李圆圆

昨天,台风 “苏拉”登陆广东后,影响逐渐减弱,但“海葵”在升级为强台风后预计于今天傍晚登陆台湾!未来一周,杭州的天气如何?

“海葵”即将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昨日登陆我国广东后,一路在海岸交界处活动,今天10时,已进入北部湾,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其带来的风雨影响已接近尾声。

双台风打起车轮战, “苏拉”减弱的同时,“海葵”的影响逐渐进入核心时段。

昨天夜间起,第11号台风“海葵”由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天(3日)10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偏东方向约120公里的海面上。“海葵”会继续向我国奔袭,强度继续增强,预计今天傍晚前后会在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之后会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73ffb854683a970f7a7bb4fe2fc3b6f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而且,“苏拉”残留的云系也有可能被“海葵”收编,所以这两天打算前往广东、福建和台湾的市民朋友,不能掉以轻心。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海葵”影响,3-4日东海南部海域阵风10-12级,浙江南部沿海海面阵风8-9级。

bfbbb8df105902b8df75d9fd7ffd48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多雨,而且闷热

对于杭州来说,由于“苏拉”的牵制,致使“海葵”的路径也较之前的预报不断南调,“海葵”对我们不会有直接的影响,影响程度较之前的预报乐观不少。

但是,随着“海葵”靠近,它的外围环流会给浙江上空带来偏东气流和较为充足的水汽,未来几天一直到8日以前,杭州都将是多阵雨的天气,其中今天部分城区将有短时的中雨。

台风频繁活动,副热带高压也不甘就此消沉。新的一周副高蠢蠢欲动妄图收复失地,下周杭州的最高气温仍会在30℃上下,不过由于水汽充足,湿度较大,体感仍然闷热。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4日(周一):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25~31℃,东风3~4级阵风5级;

5日(周二):阴有时有阵雨,24~30℃,东风3~4级阵风5级;

6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北风3~4级;

7日(周四):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北风3~4级;

8日(周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29,北风3~4级;

9日(周六):多云到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30,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9月3日10时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