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预计明日登陆,或达超强台风!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2023-09-02 15:00:00来源:杭州发布

最新消息:预计台风“海葵”将于3日傍晚前后,在我国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登陆。受外围环流影响,明天杭州主城区、萧山、钱塘、临平等部分地区局部有大雨。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已于今天凌晨3点30分前后在广东省珠海市南部沿海登陆。“苏拉”离杭州远,影响不大,我们需要关注台风“海葵”。

21b22d759cd3b0902d29caccd447083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中国气象频道介绍,昨晚到今晨,台风“海葵”强度增强,目前已经初步有了个台风眼,未来有可能增强为超强台风。

1819e92cdd6c48a491a7872eee7a1a3c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今天中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 :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台风级) 今天08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偏东方向约5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40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3日傍晚前后在我国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强度逐渐减弱,并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也有可能在台湾海峡回旋少动。

受“海葵”影响,2-4日东海南部海域阵风10-12级,我省中南部沿海海面阵风8-9级。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

台风“海葵”靠近或登陆台湾岛以后,它的外围环流会给浙江上空带来明显的偏东气流以及比较充足的水汽。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杭州多阵雨天气,其中今天白天杭州多云为主,下午局部有阵雨,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台风外围环流距离杭州更近,水汽也更多,预计杭州阴有中阵雨,特别是主城区、萧山、钱塘、临平等部分地区局部有大雨。

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气旋活动,大气环流形势复杂。登陆台湾省南部地区后,“海葵”可能会在福建、广东沿海二次登陆。在副热带高压、大陆高压、北方冷涡等多个系统的影响下,“海葵”移动路径变得扑朔迷离难以预测,各种路径都可能出现。

台风“海葵”越往南、往西移动,意味着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越强,这样杭州不会很凉爽。因此,“海葵”对杭州的影响也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杭小布也将实时更新天气情况。

图片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