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企业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上城区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2023-08-15 15:08:01来源:杭州日报

a75747dcdb583dae0d11dbe1e2641554_c06a8198-dc98-4003-9989-c78d0373be57.jpg

杭州日报讯 6月,杭州进入梅雨季,降水一波接着一波。杭州大光明通信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平有点烦恼:公司位于顶楼,屋面由于连续下雨出现了漏水问题,给办公、生产带来影响。

位于城北的大光明通信,是一家以基站监控、数据传输系统为主导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技术综合型企业。入驻钱塘智慧城10多年,生产、销售都在这里。

上城区助企服务员刘燕了解到大光明通信的漏水问题之后,第一时间向智慧城管委会反映了情况。经过讨论,管委会提供了解决方案:安排物业工程人员上门修缮,保证雨天不出现雨水反渗情况。同时,购买第三方服务,请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深层修护,确保问题不反复。

“为了帮我们彻底解决漏水问题,他们花了大力气。”沈国平说,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接下来企业集中力量抢订单、促生产,目标全年营收比去年翻一番。

把企业的每件事情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在上城区,这样的助企故事还有很多。比如,了解到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高层次人才需求,上城区助企服务员王禹舜积极对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大学学生创业发展中心和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共同开展校地联合活动,邀请相关专业师生约30人走进海兴电力。

目前,海兴电力已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保持紧密联系,在应届生校招、定向培养、技术转化落地等方面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

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全市“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上城区打造多级共商、高效联动、全面覆盖的为企服务网络,全力提高企业获得感。

如何让企业服务更精准高效?答案是,提高助企服务员的精准度和专业性。针对辖区775家企业提交的856个问题清单,该区梳理形成了企业“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攻坚问题”三张清单,并按问题类型精准匹配236名助企服务员。

在区委组织部的统筹下,236名助企服务员开展新一轮全区助企大走访,实现了重点企业的结对、联系走访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450家次,收集企业问题及诉求856个,解决问题837个,问题解决率97.78%,企业满意率99.5%。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千名干部助千企”活动过程中,上城区还探索出“企业接待日”创新机制,以企业“出题”、政府“答卷”的服务模式实现重点企业诉求的直达快办。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召开4期“企业接待日”,共接待企业15家,累计收集企业诉求27个、解决22个。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刘嘉宁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