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卡努”预计明天转向!对杭州影响仍未消除

2023-08-03 16:27:40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天气

从今天早上情况看,强台风“卡努”似乎被“卡”住了,过去的几个小时,台风处于稳定少动的状态,预计明天(4日)上午转向。由于它的外围环流还会有水汽输送到杭州上空,今明两天仍需警惕短时大到暴雨!

台风“卡努”动态,预计明天转向

f3703e35c3fcd2699c5371f598805133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时间:2023年8月3日12时

位置:距离杭州东南方向约578公里

经纬度:北纬26.7度、东经124.5度

强度:强台风级

风力: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

气压: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风圈:七级风圈半径300~3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左右,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左右

移速移向:5公里/时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缓慢移动

强度变化:强度变化不大

状态:今天(3日)夜里至明天(4日)上午回旋少动

转向时间:明天(4日)上午

转向位置:在浙江南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东经124.0度附近)

目的地:趋向日本以南洋面,强度逐渐减弱。

其它:仍不排除紧擦我省沿海北上或登陆我省的可能性

台风“卡努”为何卡住?

3913db2f8108aaa478181b395be6336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对杭州还有何影响?

因为台风距离杭州只有578公里,它的外围环流还会有水汽输送到杭州上空,所以预计今明两天杭州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

风力预测:平原地区最大东北风5~7级,高山区和江湖水面7~9级;

气温预测:明后天最高气温33℃左右

市气象局提醒

1.受“卡努”外围环流影响,今、明天(3-4日)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到暴雨,请加强防范短历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灾害风险。

2.今、明天(3-4日)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有7~9级阵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航运的不利影响。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