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热潮(一)

2023-08-02 18:35:00来源:区委政法委 区委组织部(区党群服务中心) 区科技局 区民政局 区人力社保局 区市场监管局 区统计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工商联

日前,上城举行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我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奋力展现“最杭州、新上城”风采作了决策部署。连日来,上城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逐层逐级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

区委政法委

区委一届四次全会政治站位高远、目标定位精准,重点突出、路径明确。区委政法委将持续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平安护航亚运”为主线,全面深化区八大行动之“固基护航”行动,稳控风险隐患、打好亚运维稳攻坚仗,深化“枫桥经验”、打好基层治理持久仗,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平安创建翻身仗,服务中心工作、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强化铁军建设,打好能力素质提升仗。全面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和高标准执行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上城平安,为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党群服务中心

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最杭州、新上城”的政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质量办好年度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聚焦中心大局,深化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延伸“赋能基层”触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二是高水平打造省市最优党群服务矩阵。持续放大党群中心服务优势,不断增强“磁吸效应”,以党群阵地体系建优助力基层组织体系织密建强。三是高品质制作共富典范城区党建作品。不断擦亮党建宣传“金名片”,发出上城党建“好声音”。四是高标准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理论武装,锤炼专业能力素养,营造“干事加干净、干净且干事”的良好氛围。

区科技局

区科技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一是要思想保持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全局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二是要目标保持清醒。全力推进创新深化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工程建设,锚定年度目标,不断提振工作信心,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下半年工作任务,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三是攻坚更有作为。以党建引领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区“315”、未来产业和平台运营商三个专班工作,持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梯度培育科技型企业纵身发展,不断强化科技人才培养,厚植创新人才沃土,统筹推进我区未来产业布局和发展。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尽心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急盼难事:一是以“幸福·邻里食堂”老年助餐服务体系为重点,聚焦“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是持续深化“1+8+X”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和“1445”新时代救助模式;三是以“大组团赋能、大社区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重点,做实做深五社联动,加快形成现代社区新格局。区民政局将感恩奋进,实干担当,做好亚运保障和公共服务七优享等工作,助力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奋力展现“最杭州、新上城”的民政风采。

区人力社保局

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是推动就创群落建设,争创省级示范零工市场,持续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提升高技能人才“315”工程;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和医保户籍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9%以上,完善“1公里便民圈”“10分钟快办服务圈”;三是深化人才集聚攻坚,打造“尚汇才”人才活动品牌,夯实人力资源产业基础,推进高层次人才、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建设;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企业劳动用工“体检”,妥善化解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以和谐劳动环境为亚运护航;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磨拓展“人社出品”品牌建设,用行动践行主题教育要求,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市场监管局

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是优化环境促发展。围绕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二十条和市场监管领域“护企稳进致远”十六条,探索更多“有感服务、无感监管”实践路径,以最大力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二是攻坚亚运保安全。深入开展平安护航亚运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保障举措,实战实训提升保障水平,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食源性兴奋剂事件“两个零发生”,全面做好亚运知识产权和特种设备监管。三是党建引领强队伍。强化党建统领,大兴学习调研之风,通过打造多元平台开展“比学赶超”大比武,全面激发使命担当,以最高昂斗志、最优状态,全面展现“最杭州、新上城”市监风采。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立足统计本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推动全区展现“最杭州、新上城”典范城区风采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一是做好统计最优服务,在“新上城”新体系中协同推进。加强部门沟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通,统筹谋划,持续做优最佳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新上城”美誉度。二是体现统计最实担当,在“新上城”新局面中争做表率。狠抓数据质量,抓实统计监督,坚决把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三是开展统计最精分析,在“新上城”新方位中不懈追求。增强统计预测预警预判能力,着手关键经济指标,重点分析权重企业、龙头企业,判断经济发展新形势,奋力夺取“全年红”“满堂红”。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要求局系统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为在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奋力展现“最杭州、新上城”风采贡献城管力量。紧盯一个重点。锚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工作目标,点上全面精彩、面上全域提质,以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助力“韵味客厅、好客主人”上城形象升级。紧抓两大改革。以执法改革、数字化改革活力激发管理动力,推动管理效能提升,创建更多具有上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彰显改革成效。紧推三大工程。着眼精细管理工程、垃圾治理工程、“五水共治”工程,常态长效落实“五化”管理,着力打造精细化治理样板,夯实城市发展基础。

区工商联

区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区委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工商联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结合企业家高端研修班,提升全区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加强企业家特别是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生代企业家“青蓝宣讲团”的作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完善联系企业机制,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发挥企业合规服务中心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以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走亲连心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三种类型,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上城之窗体验点;选树清廉民企标杆企业,对培育企业进行建设指导,构建清廉民企建设良好格局;发挥基层商会的引领作用,不断规范商会运作,提升商会高质量发展水平。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