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工学堂”助力杭州亚运更精彩

2023-08-01 09:26:53来源:上城报

a89a775b22f81c8c4595ea2cc7ff3831_rB4AiWTIH7KAPe1yAAGDRD_uizc364.jpg

趣味心理解压课

上城报讯 近日,区总工会的“上工学堂”开进了亚运场馆,课程吸引了近百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参加。

“上工学堂”手机趣潮拍课在亚运水球训练馆会议室开讲。授课老师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详细讲解了亚运会比赛中对于人物、静物、场馆等的拍摄技巧。在实操环节,老师和参课人员更是走进亚运水球馆内,将理论知识转为实际操作。对着场馆来一张意境图,对着亚运标语来一张人物特写……大家在实际实践练习中,逐渐掌握了专业拍摄技巧,找到了拍摄的乐趣,并纷纷表示在亚运会期间要利用休息间隙拍更多原创美照展示运动之美和上城之美。

在亚运足球场,国内著名心灵魔术师、催眠师、心理咨询师梁松岩老师,则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独创的“趣味心理解压课”。现场,梁老师用催眠术、读心术等小游戏带大家进入了心灵魔术的世界,带领职工们在课堂上进行了一场治愈的“心灵奇旅”。在精心设计的一个个主题游戏中,参课人员的压力与疲惫缓缓被卸下,大家逐步在课程中学会了预防、缓解压力的科学有效方法。

大暑时节,上城广大亚运保障服务人员仍旧顶着高温坚守在一线。区总工会依托“上工学堂”平台,通过点对点送课的方式,优化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水平,进一步释放了工作压力。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开展“上工学堂”送课进亚运场馆系列活动,继续将不同类别的实用课程送到亚运场馆内,助力广大亚运保障服务人员以更饱满积极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召开,让世界透过“上城之窗”领略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作者:区总工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