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卡努”成超强台风!路径再次调整!

2023-07-31 20:30:00来源:中国天气 浙江天气 杭州天气 杭州日报

台风“卡努”又加强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

“卡努”已加强为超强台风

在一天内连升两级!

01e6f5a9ab8ae31051439d7220e84ac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从卫星云图上看

其台风眼区清晰

周围云系紧密,结构对称

191201ca66048924e2bf69e2032de7d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f9222a795020a875a73be2215402316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截至今天17时,“卡努”距离琉球群岛那霸市东南方向约630公里。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

872ee692f29f14be193d05fdd34ea7d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卡努”走势如何,会登陆浙江吗?

专家全面解读

未来“卡努”会如何发展?今天,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专家徐燚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

01

变化

根据最新的预报数据来看,针对“卡努”的预报主要有两方面的调整:

台风“卡努”移动速度变慢,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卡努”可能在2号夜里进入东海;

目前主流的模式预报,“卡努”会在近海或者东经125度以东转向北上的可能性变大。

02

原因

调整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副热带高压的变化。

目前台风处在副热带高压的三面包围当中,引导气流变弱使得台风的移动速度变缓,8月4日以后副热带高压有可能出现断裂,在东环副热带高压引导气流的影响下,台风可能会转向北上。

03

不确定性

但是目前来看大气环流形势刚刚开始调整,后期台风的移动路径仍然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还不能完全排除“卡努”登陆的可能性,因台风“卡努”海上滞留时间长,海上船只需加强防范,及时回港避风,气象部门也会加强监测及时更新台风的最新动态。

不管登陆与否,雨水都会有

8月是台风影响高峰期

此外,中国天气网专家表示,不管“卡努”登陆与否,它都会靠近我国华东沿海,给东海一带海域带去强风雨。受“卡努”影响,7月31日中午至8月1日中午,东海东部海域会有6-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过往船只需注意航行安全。伴随它逐渐靠近东海,东海大部海域以及华东沿海风力也会逐步加大。

除了大风,“卡努”也可能会给台湾、浙江等地带来强降雨。8月2日开始,台湾将自北向南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浙江沿海也会有中到大雨。不过,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提醒,由于“卡努”路径仍存在一定变数,风雨影响的大小和它距离华东沿海的远近直接关联,还需持续关注台风动态。

今年以来,西太平洋和南海已有6个台风生成,其中2个登陆我国,与常年同期情况基本持平。从常年数据来看,8月是一年中台风生成和登陆我国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63个台风生成,2.26个台风登陆我国,台风防御工作仍不可松懈。

1cfd36d7e00c966754ef17c49cb02d1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雨水即将返场

杭州人这几天出门还得注意

今天,杭州的天气算是相当不错。蓝天白云,气温也不算太高。但要注意的是,雨水马上就会返场。

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杭州多云,部分城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夜到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傍晚到明天偏东风3~4级阵风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气温25℃。

416917a473ec982687f15b94bcc2f0f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