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爱拍照的你看过来!有机会赢3000元大奖!

2023-07-30 15:05:00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一场关于浙江旅游“诗和远方”的光影画卷正在杭州上城展开。日前,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诗画浙江摄影作品巡展暨上城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开始。

2899778c32e8ef6027144331b5918c4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作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诗画浙江摄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影像的艺术功能和社会功能,汇聚摄影力量用镜头记录与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宣传近年来浙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分享各地的成功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旅游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展览时间:持续到8月8日

展览地点:上城区文化馆宋韵美术馆(惠民路20号)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

上城“微改造 精提升”

通过影像之美

感受上城韵味

image.png

“悠然见南山”艺术街区打造

杭州南山路一直被称为杭州最浪漫、最有文艺气息的一条路,在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通过推进南山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匠心打造“悠然见南山”的亚运风景,以青绿色为主色调,打造兼具历史感和时尚感的南山路艺术景观,与绿树成荫的周边环境浑然一体。

image.png

湖滨步行街艺术美陈

2023年新春期间,为营造新春艺术氛围,湖滨步行街推出“湖上映象”艺术展,打造“予杭之礼”“涟漪乐章”“踏梦长卷”“萤火寻梦”等一组组富有寓意的美陈艺术装置,通过公共空间与多元艺术的碰撞来营造年的氛围与春的生机,满足市民游客对消费场景、精神文化、休闲方式的更高追求,直接带动提升上城整体游客流量及文旅消费。

image.png

翠谷客厅——樱桃山公园

樱桃山公园位于上城区复兴路与南白路交叉口,总面积约为3公顷,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坚持现代为表、传统为里、艺术为魂,通过梳理周边绿地,对历史建筑进行修缮并活化功能,形成与山水融合的绿色生态网络,打造成为小镇片区的门户客厅,使原铁路职工宿舍建筑群焕发容光,在承载历史的同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image.png

姚园寺巷幸福邻里坊

上城区小营街道围绕景区街道创建,积极践行“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将市中心姚园寺巷一处停车场空地改造为一处“幸福之地”——“姚缘·幸福邻里坊”。其辐射周边2000余户居民、百余家辖区企业,并推出“红色代办、休闲文体、党员教育、居民议事、老年食堂”等20余项特色服务,为居民及游客提供多功能的文旅共享空间,成为热门打卡地。

51e470fcc1b08b34f8317f719532259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山中路“韵味街巷”

中山中路“韵味街巷”以“宋韵今声,中山词画”为设计理念,分民居、商业、文旅三大板块对店招进行提升,保留中式古典建筑,修缮缺失、破损,维护原有风貌,传承老街文化脉络,展示其特有的“文化之美”;通过城市绿道复绿补植、口袋公园功能复合、绿草小花妆点庭院、电箱白墙绘画涂鸦等途径,展示“宜居之美”。迄今累计修复立面约3000平方米,改造店招店牌119处,增设景观小品3处,提升了空间美感和街区品质,助力老街焕新颜。

3100bdf103f29d0afe5d458943964dc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上城区体育中心 徐舜阶摄

38b97d2be17d515a5d9ce046efae489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新城魅影 陈光摄

9173c2c2aa32cd9b7378337e558a634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钱塘江美景如画 孙新尖摄

接下来,上城区将正式开启迎亚运、游上城——2023上城区旅游业“微改造 精提升”摄影赛,以“微改之力 精提之美”献礼亚运。即日起至9月25日,我们将进行征稿,以上城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精彩成果,上城区喜迎亚运盛会的美丽场景、城市景观和人文风情为主题,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展开征集。欢迎大家一起参与,寻找、点亮上城之美。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迎亚运、游上城——

2023上城区旅游业‘微改造 精提升’摄影赛”

征稿详情 

54fe93755555b676b59ade91a32c218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