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促进“阳光交易”!上城交易“一键达”够智慧!

2023-07-28 18:30:00来源:区审管办

8d3e137863cdc61b2a482092115a224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潮起钱江,澎湃向前。近日,上城区交易“一键达”发布会暨助企交流会拉开帷幕。

公共资源交易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为提振各类经济主体信心,上城区发布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二十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出了交易“一键达”,通过迭代“尚小易”平台,推动交易活动规范高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什么是交易“一键达”?

又都有哪些作用?

一起来了解!

数字赋能

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高质量发展

交易“一键达”即通过数字化手段一键直达群众诉求,在招投标领域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轻负担。一键直达管理痛点,重点解决廉政风险大、监管难度大、交易效率低的监管难题。一键直达成效输出,为构建招投标领域内的“上城模式”提供了鲜活样板。

5ec028198b35e30d5e7fc5e4f4be79d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近年来,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扩面增量工作成绩凸显,尤其是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尚小易”——上城区限额以下(小额)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作为交易“一键达”的标志性应用,曾荣获数字经济系统全省最佳应用等荣誉,企业“不见面”参与投标11588人次,中小企业中标率95%以上,为业主单位和交易企业累计节约资金2.34亿元,既获得了上级肯定也取得了实战实效,很好诠释了交易“一键达”的理念。

打造“阳光平台”

促进“阳光交易”

在发布会现场,“尚小易”2.0版正式上线。这标志着上城区交易活动透明度持续提高,高效便捷、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能为更多企业创造投资兴业的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遇。“为了让监督的阳光照进来,让服务的阳光洒出去,我们谋划了一批应用场景,比如‘小额便利店’。”上城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40911197012d6bb7b1d6628d384d3e6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小额便利店”即“尚小易”平台的小额交易超市,涵盖供应商管理、商品库管理、订单管理、评价管理等业务,提供货物、服务在线采购,能为全区各部门及村(社)集体、国有企业网上采购,提供更加便利规范的小额采购平台。

“‘尚小易’2.0版新增货物类11类,目前正在常态化公开征集小额便利店供应商,欢迎企业零门槛入驻,供应商可自主申请,共同激发市场活力。”上城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发出邀请。

一键直达企业

一键直达民心

在面对企业的助企交流会上,来自国企、民企、经合社的代表轮流发言,来自发改经信、财政、住建、公管等条线的业务“专家”就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

0a838b80b970cdc11e635e7238d800c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我们也去很多地区投过标,做过不少的项目。比较下来,我感觉还是上城市场开放度高,没有门槛,限额以下小额的项目公开招标也比较早。” 杭州三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姚方荣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从2020年小额交易平台上线一开始,我们就一直关注。以前都是纸质标书,拿到现场开标,现在一次都不用跑,非常便捷。”

此次交易“一键达”启动仪式是上城加强“阳光交易”品牌建设的重要节点,接下来,上城将继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改革,拿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服务广大市场主体,为上城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