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大家一起学英语 绿色环保迎亚运

2023-07-28 09:39:11来源:上城报

a772cb2da71f2ffe20fe0e89ef2daf84_rB4AiWTCxh-AChISAAH_KEQB71Y847.jpg

跟着老师学英语和垃圾分类

上城报讯 “Recycle! Recycle! We are going to recycle. Tin cans! Bottles! Newspapers! Recycle! Recycle! We are going to recycle.”在笕桥街道枸桔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传出一声声稚嫩且响亮的童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们唱一首垃圾分类英文歌。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践行绿色亚运理念,营造绿色和谐环境,近日,笕桥街道联合枸桔弄社区组织开展“全民分类新风尚,绿色环保‘英’亚运”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提问的方式引出了活动的主题,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产生初步的认知。随后,老师用英文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桶的四种颜色和代表的意思。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老师还准备了一首垃圾分类英文歌,自然流畅的旋律,朗朗上口的节奏,让小朋友们轻松、愉快地学习英语和垃圾分类知识。

授课结束后是小朋友们都非常期待的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以团体赛的形式展开,4人一组分为4组开始比拼。现场设置分类大转盘、分类来找茬、环保飞行棋、分类射击赛等游戏环节,运动小将们精神抖擞、配合密切、相互协作,呼喊声、加油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

“我们采用融合创新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不仅能促进青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更能带动孩子家庭理解、支持、践行垃圾分类,同时也为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创造美丽环境贡献力量。”笕桥街道分类办负责人说:“垃圾分类虽是‘随手小事’,却也是提高社会文明的‘关键大事’,需要全民参与,借助垃圾分类主题趣味运动会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