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分类新风尚 快板来唱响

2023-07-25 10:05:25来源:上城报

  • 快板唱响分类新风尚

    上城报讯 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利国利民。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日,笕桥街道机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声’入人心”主题系列快板活动,以快板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敲竹板,声声响,听我给咱说快板”“垃圾分类四颜色,有红有绿蓝和灰”“减量资源无害化,垃圾回收最重要。”杨阿姨是机场社区的老党员,也是社区志愿者,她带领着军属互助队自编自演了《垃圾分类就是好》快板,以通俗易懂的快板话将各种垃圾分类小知识融入快板之中。阿姨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引得小区居民们停留驻足,频频喝彩。通过幽默的“说唱”表演,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其中,逐渐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做到正确分类。与此同时,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单页、《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册,潜移默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垃圾分类工作之中,宣传引导最重要,街道专门组建了垃圾分类宣传队伍,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以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要求,通过有效的教育督导,让更多的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