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高温暂时熄火!近期这个现象需要重点防范!

2023-07-16 20:00:00来源:杭州发布 市气象局 浙江天气 杭州天气

一早起来,终于感受到降温了!这份三伏天的“福利”能持续多久?高温还会重返吗?一起来了解!

高温终于熄火!下周多雷阵雨天气

201191a86a16c5f3a1f9697682e0ecf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个阴天的日子。今天下午,杭州出现较为明显的阵雨、雷雨,体感上比前几天舒适很多。这和北方西风槽以及目前位于南海海面的4号台风“泰利”有关。

预计今天开始到21日,杭州都将多阵雨雷雨天气,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白天最高气温32—34度。虽然还远远谈不上凉爽,但已算得上三伏天里的“福利”。

高温会卷土重来吗?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9-21日副高加强西伸,但南海低压持续存在,其东侧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浙江省,所以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不会太高,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5℃高温线以下。

22日之后副高控制,晴热高温,午后局部热雷雨。但是从目前的预报来看,22日当天,高温势头还不会很猛。

温馨提醒

16-21日多阵雨雷雨天气,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泰利”预计17日夜间登陆

今晨2点台风“泰利”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它将于17日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f28276cb10c0e4a6554ad6b7d8faf21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影响不容小觑,最近有计划去往华南沿海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情况,做好安排。

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雷阵雨的到来

给炎热的三伏天

带来了一丝凉爽

但面对近期强对流天气

要做好防范

↓↓

1584b0fc598a5bd8ba075313c40d724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