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新增3家市级基地!走,一起“趣”研学!

2023-07-16 15:00:00来源:区科协

近日,15家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出炉,上城3家上榜,分别为杭州市钱学森学校、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浙江省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科普馆!一起来看看。

有趣又好玩的“涨姿势”好去处

赶紧收藏吧!

杭州市钱学森学校

7489445b6543395fb32730d59cc9db9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钱学森科学馆坐落在杭州市钱学森学校的学森科技楼,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厅,分为家园、筑梦、育人和功勋四个主题。

afc4a44f0caf4d10429ef66a0cf39c9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场馆内有多件钱学森生前的珍贵物品和大量的珍贵图片资料,从钱学森的童年和成才之路说起,引导青少年认识钱学森先生爱国、创新、求真、奉献、协同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场馆内设有导弹模型、宇宙星空模拟展示区,孩子可以通过现场互动了解导弹结构和天文知识等。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3aafaad28ef1910328e378eb7e009fe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展厅以“与祖国同行,与科技共进”为主题,以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及其转移转化成果为依据,由序厅、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科经融合产业报国、面向未来再创辉煌(影院)4个分展厅构成。

9f8cee833c4b53e1032102a41d3bf71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展厅包含50余个展项,通过实物模型、艺术图文、全息投影、透明屏、流水屏、四折幕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浙江省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科普馆

23f8d488b56da614770fa1f1b8936e7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浙江省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科普馆主要分为大厅接待区、爱眼讲演区、科普教育区、互动体验区和低视力康复区五大功能区,分别给人以不同的感受。

39b3797b58c04c73e03978b1a56504d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同时,通过先进、特色、新颖、有趣的“体验式”科普,将历史、生活、艺术、科学等要素渗透到展馆的每个角落,带领不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浸入式”了解眼健康相关知识,养成科学良好用眼习惯,自觉倡导并践行“一增一减”(减少用眼负担,增加户外活动)举措,更加全面、有效地提高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科普效果。

下一步,上城区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优化科普工作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