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出品动画电影登陆日本!

2023-07-15 15:00:00来源:南星街道

小布近日得到消息,由区重点影视文化企业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国产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已在日本12个平台同步上映!

006876ae3ca886ea580e71d86ddc386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济公之降龙降世》这部影片以济公为原型,从全新的视角叙述了作为降龙罗汉转世的少年济公——李修缘的成长故事。赤城山脚下永宁村,为了让久病缠身的娘病愈,顽童李修缘一心想成为大英雄,却总是好心办坏事,让村庄鸡飞狗跳。在遭遇了一场场险遇后,李修缘得知自己就是大英雄降龙罗汉转世。

其父李茂春受金翎蛊惑,为保护李修缘而抢夺金身,欲替儿子承担拯救世人的使命,却被金翎抢走金身献给金翅大鹏,金翅大鹏因此提前复活,欲毁灭人间。最后,李修缘父子为了大爱牺牲小爱,携手以肉身抵抗金翅大鹏,却终究以卵击石。濒死的李修缘,终于顿悟比金身更重要的是爱,最终化身降龙罗汉。经历人间疾苦后,降龙罗汉最终放弃果位。从此,天上少了一名降龙罗汉,世间多了一个云游天下,济世救人的活佛。

8ef03fdc464f952e3e8cf173f337ee4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影片在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两度获得国家电影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画电影创作工程专项基金;获得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视觉效果大奖和最受关注影片入围奖;获得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获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美术片”提名;获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最佳动画片奖”等。

fecef074dc5887f497323e0828ff4cc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除了国内外知名平台如Apple iTunes、Google Play、YouTube和Amazon日区之外,本片还将登陆日本规模较大的Hulu、U-NEXT、DMM TV等视频平台,目标受众广泛。

98e03f7a533e472b1a06a4dcb895bb5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济公之临安降魔》深耕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现代元素,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为中国动画表现与表达的发展路径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影片在上城区南星街道省级文创街区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出品。2014年以来,浙江省仅有的两部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作品奖作品,均出自凤凰山南影视基地(2017年佳平影业《鸡毛飞上天》、2019年睿宸影视《麦香》)。

凤凰山南影视影视基地

dee238b3cae2c5cf83594894e810bdd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凤凰山南影视影视基地位于南星街道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东部,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核心区块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该基地以佳平影业、睿宸影视等标杆企业为引领,辐射带动周边馒头山文化街区内近1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促进影视产业集群发展,是上城区传承南宋历史文脉、提升文化传播能级的重要平台。

2023年,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睿宸影视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题材电视剧《富春山居》计划年内央视播出、《济公之临安降魔》创作开发阶段,佳平影业电视剧《时光正好》将于近日杀青,《阳明传》《排雷部队》等项目进入筹备阶段,计划下半年开机。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