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上城氛围已拉满!

2023-07-14 20:00:00来源:区残联

2b79d5b224158196cbfe83177ddf157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杭州亚(残)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7月14日恰逢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20日又将迎来第十七次全国特奥日,14日上午,“百天争百分 尽善助尽美”上城区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暨“喜迎亚残运·文体艺术节”开幕式在弯湾·爱生活社会融合共享体火热举行。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残联、上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指导,上城区残联、上城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区文明办、区残联专门为此次活动编印了《助残志愿服务手册》,向来宾们发放。

暖场环节中,精心布置的弯湾·爱生活社会融合共享体内氛围感已拉满,一楼大屏滚动播放着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和亚残运会运动员的宣传片,人们争相与吉祥物飞飞互动、与倒计时牌合影。

c8e5f71fde97f372c9fa839bf829a44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fe7dc8b192bb665cc258bd1ed4952c7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73f672ba09274c2ebfd08d6670fcaab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表演环节精彩纷呈,由上城区文化馆助残志愿者创作、弯湾托管中心学员朗诵的《心中的那片海》声情并茂、温暖感人;区残疾人艺术家协会精心绘制的呈现亚运45个参赛国国花的扇面画一经展示,点燃了第一个小高潮。现场,几位老师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桂花”“牡丹”“荷花”三幅作品,寓意着丹桂飘香时,杭州以倾城之色和圣洁品格,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这饱含亚运元素的三幅作品转交给弯湾托管中心,由其在亚残运会期间赠送给国际友人。

残障运动员、残障人士及其亲友是参与亚残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这些群体的代表,弯湾托管中心负责人徐琴,杭州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张华,上城区盲协主席钱俊,残障田径运动员沈海军先后上台,畅谈“我心中的亚(残)运”,倡导大家参与亚(残)运,服务亚(残)运,奉献亚(残)运,并发出积极准备、奋力拼搏的参赛倡议。

93807dadd9179ab97fa1fcb4f9d8acc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亚(残)运会有我”,一届成功的大赛,离不开志愿者的倾情付出,活动现场向上城区各街道、区残联组建的15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下午,上城区特奥运动会在弯湾·爱生活社会融合共享体举行,残障朋友参加了套五环、踢毽子、滚铁环、吹球入杯等多个项目,共享运动乐趣。

阅读多1点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8日举行,赛事秉持“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理念,设置了22个竞赛大项,将产生564枚金牌,通过赛事将进一步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全面融入全民健身,扩大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覆盖面。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