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4场“模拟考”检验上城办赛“真功夫”

2023-07-14 17:00:00来源: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 区融媒体中心

7月1日至5日,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韵味杭州”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U19组)第二阶段·杭州上城赛区3个比赛日4场比赛在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顺利举办。“简约、安全、精彩”,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场馆通过4场“模拟考”实战演练,为迎接亚运大考奠定了坚实基础。

6b52bfa4da5871241ad09d8797230b1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f1bbd104160a0ac833f7b3720aeb1fc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最近,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了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的手里。“作为比赛的裁判员,亲眼目睹并深深感受到了你们在保障场馆运行上的辛勤付出和出色表现,你们的努力和协作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保障。”这是来自全体裁判队伍的心声。

信中写道——在裁判训练日中,你们提供了专业的设施设备和优质的训练环境;在后勤保障方面,提供了安全的食品饮料和舒适的休息场所,确保我们在训练过程中得到充分的补给和能量;你们还处理了许多细枝末节的事务,为我们解决了琐碎的困扰,你们的专业素养和周到服务使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比赛本身,更好地履行裁判员的职责,确保比赛的公正和公平。

“你们是比赛背后的英雄!”他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在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的这片绿茵场再相逢。

作为足球比赛联合办赛场馆之一,根据前期预安排,亚运会期间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办6天11场比赛,能够容纳1万余人进行现场观看。

在这一轮4场“模拟考”中,上城体育中心共迎来参赛队伍4支,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48名,技术官员52名,接待比赛裁判员训练3批90余人、贵宾及随行人员15批51人次,累计入场观众8037人,在竞赛组织、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安保注册、媒体运行等工作环节均井然有序、科学周到,给来自全国的教练员、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d529576cb485b47503a9114d4767208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1547b0ae69e8b0477053babcef19064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上千名服务保障人员投入到测试赛中。其中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小青荷”志愿者——维吾尔族志愿者阿卜杜许库尔·艾力。

“这是我在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上岗的第一天,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我又兴奋又紧张。”37度的体育场上,阿卜杜许库尔·艾力抹了抹头上的汗水,兴奋地说道,“我被分配到观众服务座席区,今天来了好多观众,我汉语不大好,要赶紧再熟悉一下服务用语及流程。”

从新疆库车市到浙江杭州市,从中国的西北角到东南边,阿卜杜许库尔跨越了4363公里,在今年2月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健康学院学习。他说,他特别想出来看看,看看这个曾经定点帮助过他们的省份到底是什么样子。

从下午3点到晚上10点,他顶着高温连续7个小时做好看台引导与观众疏工作,208场区的观众秩序井然、文明有礼。“‘浙’里的球迷都好热情,观众都太配合,场馆老师也十分亲切,让我虽远在他乡却享有亲人般的关心与关怀。”

3天的测试赛结束后,阿卜杜许库尔踏上了回疆的路,他在火车上发来了一张照片,跟老师报平安的同时还说要反思这几天的服务过程,找出自身不足并努力克服,争取普通话与英语都说溜一点。

除了阿卜杜许库尔,测试赛还有17位少数民族志愿者在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服务赛事。据了解,本次开赛前两个月,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就制定了方案策划,对专职人员、志愿者进行了全流程培训,比赛前两天所有的志愿者均完成了两批次岗位培训。

975ad4088009adb66205239abbda055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足球比赛是对抗类比赛,因此比赛对场地设备、安全性和应急措施要求很高。据介绍,此次测试赛在应急措施方面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还建立了一套应急措施的沟通机制,确保能够顺利应对突发情况。

比赛期间,杭州处于梅雨季节,雨水不断,给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的应急处突、快速响应能力带来严峻考验,对竞赛组织、安全保障工作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08c2de72308a2e06f01ae907f007dad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8a56a9f21c2cff783f0e64d722209b5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b216156241c197d780cd323b5052d62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运行团队坚持党建引领,彰显“红色领杭 奉献亚运”精神。各领域倒排时间、高效协同,明确测试目标,挂图作战,完善“2+6”平急运行机制、8大客户群服务流程、21项子运行计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赛事要求落实到位。设施运维部门24小时在线,默默奉献,如6月30号晚,因为下大雨等原因,电力部门联动移动公司紧急抢修线路,于凌晨4点多修复供电,当晚临时应急把赛区里的A板进行加固,忙到了凌晨3点多,确保7月1日能为球迷们呈现一场精彩的球赛。观赛服务用心用情,自主加压,首日比赛组织观众6000余名,并向观众分发冰垫、小扇子、湿纸巾及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优化观赛体验。场内外高效联动,确保场馆外围安全、有序,属地投入交警力量184人次,设立观众引导标识40余处,四季青街道组织文明引导志愿者400余人次,地铁站安排公交免费接驳,方便群众快速抵达场馆。

021606bad83a4b899cd6a4f1da46b3f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足球赛落幕后,运动员和观众纷纷离场,上城区体育中心的足球场渐渐安静下来。但是晚上11时,场馆办公区内依然灯火通明,运行团队还在进行着细致的复盘。

寻找漏洞、补齐短板、细化举措、改进不足。每个部门仔细地列出了场馆设施设备、流线设计、人员配备等各个环节上遇到的问题,并对测试赛进行综合评估。

3e870f43e9f3665ec4eef7100edea93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一切标准向正赛看看齐、一切工作与正赛同等对待。整个团队认真对待每一场测试赛,把‘模拟考’当作‘大考’来准备,力求完美。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并及时总结、整改、提升,这才能有正赛时的精彩圆满。”距离亚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场馆运行团队全体成员将全力以赴,以奋进之姿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