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呵护碧水共迎亚运

2023-07-12 10:39:5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近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呵护碧水共迎亚运”主题活动在横河公园举行。

作为杭州市中心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众多,小营街道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切实打好生态污染防治攻坚战。接下来,街道将继续践行生态理念,擦亮“红色、健康、最美”标识,为居民打造优美、宜居的居住环境。

活动当天,举行了亚运保障队伍授旗仪式,“绿色先锋队”“爱水护水队”“蓝天卫士队”“家园扮靓队”四支队伍将为建设美丽杭州,保障亚运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在此倡议,让我们一起加入环境保护的队伍,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大提升,养成珍惜水资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为美丽家园出力。”小营街道大学路社区迎亚运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傅建陈作为代表上台宣读了倡议书,号召现场居民养成文明好习惯,为美好家园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五四文创团队,设计制作了帆布袋、徽章、T恤等文创产品,将五水共治、环境保护融入产品创作中,为新时代绿色发展增添一抹青春色彩。同时,五四文创团队还将闲置的核酸亭进行改造,在里面添置了文创作品、绿色书籍等,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现场还设立了“变废为宝手工”“文创环保袋DIY”“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四大互动体验宣传站台,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街道有效传播了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氛围;推动了“城市品质 城市治理 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上城尚礼”文明新实践,使保护环境成为一种新风尚。

作者:小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