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沉浸式体验婴幼儿托育服务 望江举办大型幼托体验展览会

2023-07-12 10:38:58来源:上城报

  • 幼托体验展览

    上城报讯 近日,望江街道成长驿站携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托育联盟单位,面向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举办首届“幼有善育”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展览会。

    特别的是,本次展览会共有70余组家庭参与,采取了“亲子运动会+课程体验”的形式,精心筹划了“宝宝版亚运会”,带来沉浸式的新鲜照护体验。

    “我们推出‘临时托’的理念,让居民享受定制化托育服务。”望江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增进家长与托育机构、成长驿站之间的交流,共同实现科学育儿的目的。”

    为了呵护“最柔软的群体”,望江街道成长驿站由具备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托管,配备专业育儿师,解决辖区双职工家庭孩子临时无人照看的难题。“成长驿站启用后,我带孩子来过好多次。这里的兴趣课程很丰富,也能和同龄孩子多接触,增长些社交体验。我还学到了不少带娃知识。”居民王女士说。

    成长驿站工作人员介绍,驿站在集中照护的基础上,率先引入辖区托育机构的优秀师资和课程,配套语言能力训练、课外研学活动等,适当进行公益性收费,费用仅为市场价格的十分之一。“从6月的试点反馈看,家长的临时托管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也很受欢迎,预约率超70%。”

    目前,望江街道已打造5家婴幼儿成长驿站,累计提供公益活动百余场,服务0-3岁婴幼儿家庭近五百户。街道成长驿站托管服务以亲子托为载体,提供分龄式托育服务,满足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照护及认知发展需求。

    幼儿家长可通过“智汇望江”碎片化托育系统,了解成长驿站的位置、环境、剩余临时托位数等基本情况,根据提示预约申请,即可享受在家门口随手“托”娃的便捷服务。

    未来,望江街道将实现婴幼儿成长驿站全覆盖,继续探索“医育结合”,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等服务。


    作者: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