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级“云端工厂”培育企业,上城+4!

2023-07-10 18:50:00来源:区发改经信局

近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2023年杭州市“未来工厂”培育企业名单,上城4家企业上榜“云端工厂”,新认定“云端工厂”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什么是“云端工厂”?

“云端工厂”是市“未来工厂”体系中的一类,代表的是一类新型的企业形态。主要指“有自己的品牌产品,没自己的实体工厂”的生产性服务类企业,比如电商平台、工业设计企业、网红营销组织、创新孵化器等市场主体,通过委托加工的形式,在“云端”生产制造自主品牌产品,将自身转化为新制造主体。

新上榜的4家企业有哪些?

一起来看看

全民认证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该公司以自主研发物联网国密级芯片为基础,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自主可控的“芯端云网”数字身份物联网软硬一体化产品矩阵,开展人、物、事、空间一体感知与大数据应用融合,为广大客户提供基于可信身份认证的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拥有100余项专利、核心技术,参编国家标准2项,主导省团体标准2项,实现60万+终端设备和1000万+用户落地。

浙江智慧划云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投资、建设、运维于一体的智慧生态环境整体方案供应商与服务商,是国家高新技术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企业,主要专注于高端装备制造、碳中和综合服务、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开发和运营以及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致力推动我国环保行业智能化和数据化发展,搭建行业大数据平台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万物互联、智慧决策。

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跨境B2B电商企业,主要从事不锈钢器皿、塑料器皿、玻璃器皿、户外产品和小家电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不锈钢真空旅行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国家工信部“2019年度企业上云典型案例”企业,并成为浙江新一批“品字标”企业。先后获“2015-2020年度跨境电商行业杰出贡献奖”,阿里巴巴“杭州区域杭商领袖”“浙江大区SKA商家”“杭州区域十亿网商”等荣誉。

高梵(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通过与中科院、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等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获得授权发明专利92项,是联合国契约组织成员单位、联合国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高梵黑金鹅绒服”先后荣获国际iLuxury Awards奢侈品时尚大奖、法国FDA大奖(法国设计奖)、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意大利 A’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等国际设计类奖项。

下一步,上城区将坚定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聚焦“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引导企业以制造方式创新、企业形态重构、要素资源重组为重点,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更好地激发企业参与“未来工厂”建设的意愿、动力和能力,形成上下一心协同推进“未来工厂”的新局面,推动实现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