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区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进乡村”活动

2023-07-09 19:00:00来源:区委宣传部 九堡街道

5e3c3f293dd95dabd49cd9534fc6eb7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月7日下午,由上城区委宣传部主办、九堡街道承办的上城区“‘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进乡村”活动在九堡街道宣家埠村文化大礼堂举行。“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员代表、九里传音宣讲团代表、青年骨干代表等近50人共同参与。

6c432e159438d693534ed412e5aa540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参加活动的宣讲员们一起调研海塘遗址博物馆,深刻领略钱塘江文化新内涵。从遗址厅、海塘文化厅到临展厅和非遗厅(馆),海塘遗址博物馆集收藏、研究、体验、教育为一体,向宣讲员们全面展示了杭州钱塘江海塘文化。

在宣家埠村文化大礼堂里,来自上城区部分街道、社区以及高校的青年宣讲员们结合“八八战略”和自身工作经历,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从2005年的水资源协会到现在的亲水水资源保护与环境发展协会,一路走来,一代代的亲水人一直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宣讲员马嘉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水的故事。

“20年来,全省体育战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裁判、教师王茜以《心相约 梦闪耀》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帮助残障人士在轮椅上舞出人生精彩的故事,并号召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借助体育的力量强身健体,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实现共同富裕。

“中国电商看杭州,杭州直播看九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宣讲员赵佳丽以《培养助力新发展》为主题,讲述了九堡街道是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案例故事。

凯旋街道宣讲员王依文以《“八八战略”再出发,从问题思维到优势视角》为题,通过公益项目发起人邓飞老师的故事,分享自己所思所学,告诉大家要学会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转换思维,从问题导向到优势视角。

“让我们共同努力,充分发掘杭州亚运会场馆的潜力,使它们成为城市发展的亮点和市民幸福的源泉。”南星街道宣讲员李慎以《“后亚运”时代亚运场馆的可持续利用的建议》,生动阐述了如何合理、充分利用亚运竞赛场馆,推动可持续发展。

笕桥街道宣讲员李迪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讲述了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的基层工作者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奋斗的故事。

宣讲员们用小接口、接地气的方式,把“八八战略”融入基层,引导广大群众在理论和实践中感悟“八八战略”蕴含的丰富内涵。

下一步,上城区“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团将继续以研学考察、实地宣讲等方式,结合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通过开展“进机关”“进园区”等巡讲,用群众真实可感的案例数据,讲述“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以来,上城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生动诠释“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