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消防隐患曝光丨上城大队开展辖区自建房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23-06-30 16:32:08来源:上城消防

为加强辖区本地居民自建房防火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自我保护、逃生、自救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7日,上城大队深入九堡街道九塘社区老街区域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自建房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未全部穿管保护,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等现象,大队监督检查员当场进行了纠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强调会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最后,上城大队监督检查员结合当地自建房特点和实际情况,就近期我国发生的自建房倒塌事件作为重点,一再强调事件的重要性与逃生自救的必要性,同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为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出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下一步,上城大队将持续做好小区、出租房、自建房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管理问题做好梳理并督促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曝光,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