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警察的样子》,金奖!

2023-06-30 10:55:31来源:区公安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带动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实干争先走前列,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近日,省直机关工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实干争先走前列”新时代浙江机关党建微视频大赛活动。上城公安融媒体中心原创作品《警察的样子》从全省515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浙江党建微视频大赛金奖。

点击播放视频

近年来

上城公安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

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破题

智慧警务驱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

f3c5960671fab5106adc1bd7b7126e3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谋定后动,规划先行。上城公安自从2016年起就开始推进智慧警务建设,率先将大数据战略与改革强警相结合,启动了公安信息化建设,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对传统方法难以预料的各类安全风险进行数字化评估及预测预警。

659920658347240420eb43418bbb6bb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到2021年,上城公安顺应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潮,总结固化公安业务规则库、知识图谱,融入多种算法形成模型库,集成研发个性化应用场景,形成了东站枢纽协同智治应用、“小脑+手脚”警网协同应用等应用场景,为现代警务变革打造了数字化的警务环境。

解题

大警种制撬动现代警务变革

2a8746466186f1242800de5d14a22cd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近年来,上城公安根据省公安厅‘公安大脑’建设总体部署,对现有警种的业务事项进行同质归类,以大专班形式进行组织重构、流程重造,建立了‘181’改革框架”,上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国刚说,“‘1’即以大情报全面主导警务战略下的情指行一体化,一个‘总机制’为牵引,‘8’即组建了情报指挥部、处突安保部、防控治理部、犯罪侦查部、执法管理部、队伍保障部、政务服务部、护航发展部等‘八个大部门’。最后一个‘1’,即以‘两队一室’为核心的派出所工作体系‘一个体系’”。

今年以来,上城公安发挥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优势,有力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期间,分局护航发展部会同属地派出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人在网上售卖该辖区一大型企业的知名品牌保健品。分局犯罪侦查部迅速成立专案组,整合环食药和刑侦、治安、网警等各警种资源,通过分析研判、走访摸排,第一时间组织警力集中收网,捣毁外省一制假售假窝点,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为本土企业挽回上千万的经济损失。

交卷

警务变革提档基层基础能力水平

ab5f10690628c5121be8fc9d78181b4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基层基础工作也是群众工作,大部分时候就是派出所民警与群众打交道。一直以来,上城公安不断完善以“两队一室”为核心的派出所工作体系,目的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通过一系列警务变革,上城公安基层基础能力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全区矛盾纠纷警情同比下降35.6%,民转刑案件下降43.58%,真正实现了警务工作从分散向集约、从被动向主动、从事后向事前转变。

e7b88a6f20db6d7cefe7f53ba814b9c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上级有部署,公安见行动

亚运盛会日渐临近

上城公安将坚决落实省市部署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协同各街道部门

为平安护航亚运贡献上城力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