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测试赛前迎“大考”!上城实战练兵冲刺亚运!

2023-06-14 18:25:00来源: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 杭+新闻

“加油!冲!” 6月13日傍晚, “喜迎亚运 我爱杭州”2023上城赛区足球邀请赛在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火热开赛,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这是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亚运综合测试赛前的一次“大考”,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体育场运行团队200余名各类型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开展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实战练兵。

a1a80e92d3ddff61017ee05a7bca2f3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整个赛事保障工作很不错,这个场地足以让任何一个热爱足球的人都感到兴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刚从绿茵场下来的杭州市队主教练李正尧给予亚运场馆高度评价。球员吴高锦同样感到非常激动,“在这么好的场地踢球的机会不多。”

cff4ad3d4a81c0b8fa264560ae0149f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作为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的竞赛场馆之一,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针对亚运赛事保障任务,制定了5条专项流线、8大客户群服务流程、“2+6”平急运行机制,确保赛事筹办和竞赛保障平稳有序。

“此次全要素实战演练的主要目标是为了验证场馆运行设计方案是否科学有效、团队人员是否达到亚运赛事保障水平、场馆设施设备是否能安全有效地承担比赛,以及足球比赛的运行机制、指挥体系等是否到位。”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设施和服务副指挥长姚忠平表示,“大部分目标已达到,为我们整个团队树立了信心。”

e764daed8bddd22c7eaab270f66dad4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同时,为了精益求精地做好场馆运行工作,团队在总结复盘后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比如中场休息期间需要草坪维护、比赛期间人员管理比较凌乱等问题,需进一步解决。”他说。

20654e6b709e0c734f7496cd876d953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8bbfc84910bdf807cf439c1bc9eee7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地上一至局部四层,场内建有塑胶跑道和足球场,设有固定坐席1.3万余个。“老馆新用、绿色办赛,是我们的特色。”姚忠平介绍道,为了迎接亚运盛会,场馆根据国际赛事标准要求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据初步估算,亚运会期间这里将开展6天11场比赛,以小组赛为主。

随着亚运筹办进入压线冲刺关键阶段,下一步,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将聚焦赛事侧竞赛组织、赛事保障、队伍建设、场馆惠民四大关键要素,紧密落实赛事筹办,做优亚运惠民品牌

作者:摄影 李忠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