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亚运歌曲快闪点燃上城 文化“薪火”助燃经济发展“火炬”

2023-06-09 10:37:15来源: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亲爱的亚细亚,我们一起走,只要有梦就去追求……”近日,一首首欢快的亚运歌曲在杭州市上城区的吴山商圈、湖滨商圈响起,歌手们从不同角落边走边唱来到商圈中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此时的杭州,到处弥漫着亚运的浓厚氛围,杭州亚运会筹办已吹响最后的冲锋号角。作为重大赛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化活动一直与竞赛运动相伴而行。

“吸睛”又“吸金” 歌曲快闪氛围拉满

亚运文化活动为商圈注入新鲜血液

亚运歌曲传唱杭城,为全民迎亚运增加了更多“打开方式”。奥运冠军、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国际友人、上城区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等500余人,用歌声传递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喜悦。

“此次亚运歌曲快闪,我们策划了很久。精心选取《亲爱的亚细亚》《亚洲雄风》《杭州你好》《等你来》《@未来》五首亚运歌曲。”从波澜壮阔的亚洲聚焦到底蕴深厚的杭州,从流行的说唱形式聚焦到传统的杭州话念白和本土越剧,让人分分钟上头。上城区文化馆馆长王厚琦是本次快闪歌曲《亲爱的亚细亚》的作曲者,该歌曲入选杭州第19届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

逛街、购物、赏玩,热热闹闹的文化快闪为商圈带来了更多的客流。今年以来,上城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为不同的场景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文艺赋美活动,以此提振消费、复苏经济。

“如果能够将湖滨商圈这样的‘网红’变‘长红’,将‘流量’变‘留量’,打造上城消费市场的增长亮点,那是最好不过了。”上城区文化馆正在积极布局谋篇,希望用文化活动助力上城经济社会发展。

亚运筹办 场馆先行

“还场于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亚运会是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构建双循环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从前几届的经验来看,能有效拉动当地餐饮住宿服务、体育用品、休闲旅游、文化等领域产业发展。

上城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是杭州亚运会足球竞赛场地。“希望通过回味经典,鼓励机关干部为办好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积极贡献上城力量,特别组织了区亚运保障团队的代表们在体育中心放歌唱响《亚洲雄风》。”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必将留下宝贵的遗产和难忘的记忆,这些歌曲也都将作为“亚运遗产”,成为杭州亚运会的音乐符号与永恒记忆。据悉,该体育场自2021年底升级改造完成以来,便正式对公众开放。如今,已有多项文化活动、群众赛事在此举办,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一步步攀升!


作者:记者 汤佳烨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