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缤纷主题快闪 邂逅亚运就在身边

2023-06-09 09:58:32来源:上城报

12782b029ac5ff704401f7643a746876_rB4AiWSCHXWACeOKAAGycbzVbzY303.jpg

上城报讯 “亲爱的亚细亚,我们一起走,只要有梦就去追求……”一首首欢快的亚运歌曲响起,歌手们从不同角落边走边唱来到商圈中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日前,一场亚运歌曲快闪活动在吴山商圈、湖滨商圈举办。

歌曲快闪氛围拉满

亚运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一句口号让人精神激荡,一场灯光秀让人记忆犹新,一首亚运歌曲则让人心潮澎湃,亚运的浪潮一浪更比一浪高。亚运歌曲传唱杭城,为全民迎亚运增加了更多“打开方式”。

如今的杭州,早已不止“参差十万人家”,作为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勇立潮头的创新活力之城,风景秀丽的生态文明之都,杭州不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更是亚洲的杭州、世界的杭州。

“此次亚运歌曲快闪,我们策划了很久,精心选取了《亲爱的亚细亚》《亚洲雄风》《杭州你好》《等你来》《@未来》五首亚运歌曲。”从波澜壮阔的亚洲聚焦到底蕴深厚的杭州,从流行的说唱形式聚焦到传统的杭州话念白和本土越剧,这场亚运歌曲快闪让人分分钟上头。

区文化馆馆长、青年作曲人王厚琦是本次快闪歌曲《亲爱的亚细亚》的作曲者,该歌曲入选杭州第19届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他认为,体育和音乐都是世界性的语言,无论人们来自何方、身处何处,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亚运好声音”。

江南的韵味与新潮,城市的开放与包容,体育的拼搏和进取,在这些歌曲里逐一呈现。这是一场青春时尚、激情洋溢的“亚运歌曲快闪”之约,世界冠军、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国际友人、区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等500余人,用歌声和舞姿,传递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喜悦。

“吸睛”又“吸金”

为商圈注入新鲜血液

逛街、购物、赏玩,热热闹闹的文化快闪为商圈带来了更多的客流。近年来,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产生了新的期盼,文化消费、文化经济、知识付费等持续升温,人们的文化生活出现了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今年以来,上城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为不同的场景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文艺赋美活动,以此提振消费、复苏经济。

宋韵大秀场、文化展览、快闪表演、摄影沙龙……丰富多彩的亚运文化活动应接不暇。一直以来,上城十分注重亚运宣传形式与氛围,不断推陈出新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以文化活动富有传播力的推广性质,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享亚运社会氛围,向八方来客讲好上城亚运故事。”

近年来,湖滨商圈借助西湖的地理优势,成为了杭州人流和客流的“吸铁石”。选择湖滨商圈作为快闪场地,为商圈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更多的“留量”。

亚运筹办 场馆先行

“还场于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上城亚运赛事筹备工作主要涉及“一场两馆”。其中“一场”指上城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为亚运会足球竞赛场地。上城区体育中心是个“服役”十来年的“老场馆”,面对承接亚运会足球项目比赛的“新任务”,老场馆势必来一场“翻新”。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过程中,体育场保留了原有座椅和看台太阳膜,节省费用近千万元。

本着亚运场馆惠民开放的原则,该体育场自2021年底升级改造完成以来,便正式对公众开放。如今,已有多项文化活动、群众赛事在此举办,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一步步攀升。

“《亚洲雄风》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我们希望通过回味经典,鼓励机关干部为办好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积极贡献力量,所以特别组织了区亚运保障团队的代表们在上城区体育中心放歌唱响。”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亚运保障团队的成员们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筹备保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作者:区文广旅体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