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打造有温度的创业热土 笕桥街道当好为企服务“笕小二”

2023-06-09 09:56:19来源:上城报

  • 街道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上城报讯 今年以来,笕桥街道深入推进“千名干部助千企”精准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当好为企服务“笕小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创业热土。

    以打造营商环境“笕桥样本”为出发点,全力当好企业的“知心人”。浙江省元宇宙产业基地是笕桥街道的重点项目,由于是环机场周边综合整治的老旧厂房改造项目,在土地性质、消防验收、园区进出交通等方面都存在较多需要协调的问题。为了解决园区的燃眉之急,街道多次邀请区相关部门实地指导,为企业出谋划策,先后召开了两次专题协调会进行深入研究,后续还将积极推动区政府层面召开专题会议,以更大力度破题解难。

    充分发挥惠企政策“春雨润苗”作用,全力当好企业的“暖心人”。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依托“1+1+1+N”企业服务中心网络,深入推进“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5月底共走访企业355次,解决浙宝大厦园区前道路整治等各类问题199个,解决率100%。

    深入推进企业“一站式”接入服务,全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杭州吉茗食品有限公司因企业税务级次无法迁至笕桥街道,也不能享受省农创园对入驻企业的税收返还政策,在街道为企服务中心的积极努力和采荷街道的协助配合下,企业成功迁到笕桥,今年就可以享受到园区的税收返还了。杭州电泰实业有限公司因公司发展,需要新的办公场地,街道为企服务中心了解到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发动力量帮助寻找并带领企业现场查看,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为企服务的真心真情和务实作风。

    下一步,笕桥街道将继续围绕企业需求,栽好营商“梧桐树”,以优化企业服务“软环境”作为支撑点,努力打响“投资到上城、创业在笕桥”品牌。  


    作者:笕桥街道 区委改革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