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南星残疾人之家开展英语培训

2023-06-09 09:55:23来源:上城报

ac0dd80c77cf8486be95a80d5dbd6ea5_rB4AiWSCHXqAZH8xAAFbAlPqF6o229.jpg

英语培训现场

上城报讯 “我希望亚运会举办的时候,我能学会英语和来杭州的国际友人进行简单的对话交流。”5月30日上午,刚参加完英语培训的谦谦说出了自己的希望,同时也表达了现场参加英语培训的学员们的心声。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残障人士的文娱生活,同时也激发他们参与亚运、争当东道主的热情,南星街道残联、街道残疾人之家和上城区社区学院一起发起了“全民学英语 益起迎亚运”公益培训活动。这是一堂特殊的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南星街道辖区内的残障人士。他们在区社区学院英语老师沈老师的谆谆教导下,从一开始的羞于启齿,到课程结束时完整唱响英文歌曲,从张口难言的艰涩字母到轻松的日常会话,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区社区学院南星分院的负责人刘老师表示此次培训给他带来了不少惊喜,让他看到了残障人士对于文化的需求,后续他会再视情况继续为南星街道辖区残障人士送上精神大餐,共享物质文化成果。

本次培训注重实用,结合亚运会实际需要,残障人士广泛参与到听说训练、情景对话中,从自我介绍、打招呼到学唱英语歌“OK-SAD-HAPPY”,不仅使他们感受到英语魅力,也帮助这些特殊的学员们掌握了英语日常基本用语,再次激发了他们争当东道主的热情。

学英语 迎亚运

作者:南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