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体验都市新生活 杨柳郡变身“亚运未来社区”

2023-06-09 09:54:46来源:上城报

羽毛球赛

杨柳郡未来社区内亚运氛围浓厚

上城报讯 “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在亚运会到来之际,来杨柳郡会一会‘亚运未来社区’,体验一把都市新生活!”杨柳郡社区居民张姐说。

作为艮北新城的一颗明珠,杨柳郡社区始终围绕“青春杨柳 潮邻生活”主题,通过打造“半日幸福生活”体验线路,全面有机植入亚运元素,烘托亚运氛围,让居民的美好生活一键触达,持续刷新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

走在杨柳郡7万方的空中花园、4万方的好街、2公里长的地铁轨道沿线,随处可见的亚运会会徽、吉祥物、亚运重大事件时间线、亚运口号等亚运元素,浓浓的亚运气氛扑面而来。在菲林盒子的药神酒吧内点一杯啤酒,赴一场赛事直播趴,对杨柳郡家人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挥洒一日的疲劳和汗水。同时,这里还能看电影、儿童剧、脱口秀,以及咖啡、影视、读书会等公益课程,可以说这里是精神共富产品的输出地,也是睦邻友好关系的链接地。

“最近老周球技有突破啊,连连晋升,这次的乒乓赛冠军非他莫属了!”球友张敬感叹到。社区结合“四季杨柳”活动,年初就陆续开展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系列赛事,反响热烈,场场爆满;此外,社区动员居民开展“花满杨柳”阳台扮靓比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四季活动”成为了社区“五社联动”的触发点。在“云尚杨柳”小程序,居民可以看到新设立的“亚运YOUNG助力”板块,该板块汇聚大量亚运资源,居民可以查询社区亚运赛事活动,报名并参与,获得亚运积分,兑换社区伴手礼。在健康小屋,居民可以24小时随时体验皮肤测试、量血压等服务,从运动健身到监测防病,构建了一个更有温度、健康自信的社区。

走进杨柳郡园·好街上的亚运青年v站,设计元素重点体现“杭州亚运”“青春活力”气质,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居民志愿者李少卫正在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为了备战亚运志愿需求,他也在苦练英语,对他来说亚运小站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手机充电、雨伞借用、理发修补、问事问询、乘客服务及设施咨询等十余项便民服务,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互动交友、需求收集等平台和渠道。这里将作为亚运期间志愿者汇聚地和志愿服务重点阵地,为来往行人游客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此外小站还具备“三点合一”功能,即亚运服务积分线下兑换点、亚运服务活动线下报名点以及亚运服务技能线下培训点。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街道‘一街一品’工作的要求,积极拓宽居民参与亚运服务的渠道,围绕氛围营造、机制创新、文化引入等主题,开展‘亚运专题音乐会’‘亚运公益集市’、各类赛事等交流活动,把居民社交场景营造和亚运服务一体设计、同步打造。”杨柳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韵味客厅 好客主人

作者:彭埠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