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速戳,有奖!

2023-06-08 18:00:00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事关文明、事关未来、事关民生的大事。近年来,上城区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杭州”建设工作为出发点,充分依托街道、部门、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市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2b068938cb7697c39e6c6ec298f9421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近日

“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

宣传活动已经开启

即日起至8月5日

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

“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进入小程序参与垃圾分类互动

c3e6c992c5b2d402d7547ac19f96089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分类打卡”通道是活动主要亮点之一

在这里市民群众可以拍摄并上传

自己每日垃圾分类的照片

来记录生活当中的每一点努力

坚持21天持续打卡

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市民群众

还将获得活动抽奖资格

7a56e41fcdcaa0b2ebe61af63ca2d4e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除此之外,活动小程序内

还参照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各环节

设置了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互动游戏

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垃圾分类大考验01

51243ffe4750f05f467526e0e8b652e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垃圾分类大考验”是对应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一个小小的挑战,用户根据所展示垃圾的类型进行判断,将垃圾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绿色能量。

垃圾运输大冒险02

f2ddcd627ef9dc044dbf0dcd8381dd8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垃圾运输大冒险”是一款跑酷类互动打卡活动,对应垃圾分类处置环节当中的运输环节。用户可以操纵“自己的”垃圾运输车辆在道路上拾取系统所规定的相应种类的垃圾,拾取正确的数量达标即算通关。

垃圾处理大挑战03

fd4f55fe8384b48cf5d6cab731259f0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垃圾处理大挑战”模拟了四类垃圾分类处理的场景,用户化身垃圾处理厂的操作员,跟随吊钩摆动的方向,点击屏幕放下吊钩抓取垃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即闯关完成。

小程序中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每日首轮答题可获得额外奖励哦!

活动福利多多

在活动中参与打卡、互动均可获得绿色能量,积累的绿色能量都可用于点亮所在城市的分类标志,齐心协力所浇灌的能量越多,标志亮度越亮,所在省市在全国地图当中的亮度也就越亮。

不仅如此,所获取的绿色能量还可以参与活动抽奖哦!!本次活动奖励十分丰厚,其中一等奖5名,可获得杭州3天2晚垃圾分类活动参观游学体验资格;二等奖50名、三等奖500名,可获得垃圾分类文创纪念品;参与奖10000名,可获得价值10元的移动话费虚拟卡。

c742dc79283cfbf7db14f1fc7a25996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每一次能量的点亮都是

建设“美丽杭州”的一小步

每一次参与都是

践行文明理念的一大步

我们诚挚期待您的参与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