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凯旋街道 “凯益荟”升级“服务综合体”

2023-06-08 10:02:46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凯益荟”最近搬新家了。

成立于2011年10月的“凯益荟”,是杭州市首家街道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器党委。它的新家位于凯富中心,共有三层,总面积1500平方米。

从最初面积500平方米的孵化空间,到后来占地1000平方米的公益文化街区,再到如今这个服务综合体——这是“凯益荟”迎来的第三次提升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凯益荟”服务综合体一层是“党建引领”“公益面对面”等主题空间,以后将定期开展公益服务;二层是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空间;三层是项目服务实体化落地展示空间。

“场地更大,服务更全,将更有效发挥省级示范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凯益荟”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陆玫说,“而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在同一个园区,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可以为今后落地公益服务提供更多保障和支持。”

除了空间扩大之外,“凯益荟3.0”还将积极探索“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模式创新。比如,现场启动的“艺术启智,崇德尚美——中国美育兴华年”项目,由“凯益荟”依托中国美术学院专业教育优势,通过项目入驻、师资力量输入等方式擦亮“公益课堂”品牌,将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等群体,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

“‘凯益荟3.0’探索的是‘融合’。”陆玫表示,接下来,“凯益荟”服务综合体将立足“凯益荟”党委,联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通力协作,打造成为街道展示“五社联动”落地基层的“重要窗口”。

此外,“公益伙伴日”是“凯益荟”一直坚持的服务品牌。“凯益荟”服务综合体启动当天,现场还举办了凯旋街道第十届“凯益荟”公益伙伴日活动,表彰了20个有着突出贡献的“凯旋榜样公益伙伴”单位和个人,以及16个优秀支部及党员。

“‘凯益荟’公益伙伴日活动从2014年发起至今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我们通过凯旋街道‘凯旋榜样公益伙伴’单位及个人的评选,打造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社会爱心人士为一体的‘公益伙伴同盟圈’,不断强化辖区公益力量。”凯旋街道党工委书记方金表示。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庄琰 蔡敏娴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