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皮划艇、桨板、赛艇、龙舟……家门口的河道也能玩🥳

2023-06-07 20:00:00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杭州发布 橙柿互动

喜欢皮划艇、桨板、赛艇、龙舟等“玩水”项目吗?家门口的河道里就有这样的机会啦!杭州公布了首批十条城市水上运动河道名单(引水河、丰收湖、西塘河、阮家桥港、南黄港、蒋村港、沿山河、紫金港、小砾山输水河和五常港)。今后市民朋友们可以在这些河道体验各种水上运动啦~

2fd8b9d002335391c9a42606f65f87b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入选的这些城市水上运动河道水质保持在Ⅳ类水及以上,以皮划艇、桨板、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为主,建有水上设施浮台、浮筒、岸上观景台等,可以为体验者们带来最优的水上服务;配有安全警示牌、救生杆、救生圈等安全设施以及救生员若干名,还制定了有关安全防护用品穿戴规定、救援装置设置、救生人员配备、安全教育、设施维护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以保证市民朋友体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一起来看看位于上城区的

两条水上运动河道吧

47090277f34c28c2e81bde2f82bfac0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b7fbe135d1401c0e920f8e64c9b879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引水河水上运动日常活动范围为运河东路—塘工局路,位于四季青街道钱运社区,紧邻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水以上。

c4f08448b28202083073ec9516ee1ab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上城区教育局联合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以“皮划艇进校园”特色课程为载体,结合学校第二课堂,将在引水河开展水上运动;还将建设一个公益性质的青少年皮划艇运动员训练基地,为上城区训练和培养青少年运动员开展皮划艇系列赛事,预约为市民提供皮划艇体验活动。

36d8a77e5248edd4bcec6cdaeb80169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85e69b641b0e734351f54e9ff24d473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丰收湖水上运动日常活动范围为丰收湖中心湖区,位于九堡街道三卫社区,河湖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

ca4e0b94d6547d4a07febdccc7c5a3e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上城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丰收湖中心湖区建立水上运动基地,在有计划性、安全性、环保的前提下,有序向市民开放水上运动。

温馨提示:鉴于丰收湖是一个全开放的临湖公园,考虑到安全,计划每周末及节假日适度开展水上运动。

城市河道开放水上运动,在国内也是第一次。据了解,开放水上运动的河道,市民可以免费使用;但考虑到安全问题,需要预约通过后才可使用(预约方式、通道后续将会公开),千万不能不打招呼“偷偷下水”哦!

目前公布的河道是第一批“试点”,如果效果好,相关部门后续会根据大家的需要,推出更多的城市水上运动河道~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