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开放提升促发展 伙伴同行创未来!“走进上城”浙港合作洽谈会召开

2023-06-07 16:11:19来源:区委统战部 区融媒体中心

4c97b274c03c8a5efb993bdaafe03b7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6日下午,以“开放提升促发展 伙伴同行创未来”为主题的浙港现代专业服务合作会议在上城举行。会议采取“1+4”组织形式,即1场主会议+ 4场合作洽谈会。

a6afa4833003a93b30259a777dd6057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主会议上,区委书记章燕作专题推介。她表示,上城与香港拥有深久的缘分情谊,双方“一个示范区、两大综合体、三大主攻方向、四大承接板块、五位一体服务”的合作之路越来越宽,即: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为双方深入交流提供了更畅通的平台;万象城和杭州IFC(江河汇)以城市地标的定位推动杭城消费向国际化时尚消费迈进;上城作为辐射全省的高端服务业集聚地,将锚定时尚消费、专业服务、未来产业三大方面和“国际一流、国内顶级”标准,向香港发出“求贤榜”;钱塘江黄金江岸线形成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钱江新城一期、钱江新城二期等四大板块将作为承接香港高端服务的核心区域;上城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陪跑者、店小二,做到空间、政策、人才、法治、生活五位一体的全周期服务保障,真正让企业“吾心安处在上城”,期待更多香港企业家深入了解上城、感受上城,成为上城的“最佳合伙人”。

f7ea20de542eea36080d6e9d741a98e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走进上城”浙港合作洽谈会上,区投促局介绍杭港高端服务业暨钱江新城二期项目情况。钱江新城二期是杭州在钱江新城“十年磨一剑”之后,推出的又一“扛鼎之作”。钱江新城二期西起江河汇,东至和睦港,规划总面积约9.7平方公里。市委市政府对钱江新城二期的定位是打造国际化高端商务区、总部集聚区和高层次人才汇集地,规划新增超370万方的商业办公楼宇,包括总投资300亿元的杭州国际金融中心、“隐形城市”连堡丰城等城市地标项目,代表着“杭州的明天”。

该洽谈会旨在以专业服务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浙港开放合作,帮助浙港两地专业人士、工商界人士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更好实现共赢发展,加快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上城香港两地紧抓本次浙港合作洽谈契机,推进双方在法律服务、国际金融、海外贸易等多个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强化优势互补、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两地共同发展繁荣。欢迎广大香港朋友走进上城、了解上城,来上城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为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沪港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姚祖辉,标普全球中国区主席、标普信评首席执行官黄直,全球五大行、香港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杭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昆葳,香港新鸿基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潜力等围绕上港两地企业合作共赢作了专题分享。现场,来自浙港两地专业人士、浙商代表紧扣主题,畅谈合作、畅想发展,气氛热烈。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