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签约20对项目超60亿元!浙港现代专业服务合作会议在上城举行

2023-06-07 14:18:21来源:浙江日报 潮新闻客户端

b95ebcc5c83123db972c37fae229251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6日下午,以“开放提升促发展 伙伴同行创未来”为主题的浙港现代专业服务合作会议在上城举行。270余名来自制造业和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文化服务、贸易服务、会计服务、规划设计、数字技术、管理咨询等20多个专业服务领域的香港专业人士代表、浙商代表参会。

香港是全球服务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服务业占比超过90%。与此同时,浙江服务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日益增强。现代专业服务,正是浙港合作的切入口。

会议采取“1+4”模式,1场主会议重点开展浙江政策推介、浙港企业分享、两地项目签约,4场浙港合作洽谈会分别围绕推动香港要素集聚浙江、浙江企业海外投资、浙江企业香港上市、服务打造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等内容,探索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浙港优势,帮助两地专业人士、工商界人士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会前,浙江通过广泛调研、精准匹配,采取浙港企业“1+1”伙伴式邀请方式,探索浙港两地经营主体间伙伴合作机制。通过会前项目洽谈、会中项目签约、会后项目落地“三步走”,本次共促成20对浙港企业签约总额约人民币60.2亿元的现代专业服务合作项目。会上,香港中华总商会与浙商总会代表两地企业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围绕新时代“地瓜经济”的内涵定位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浙港两地在法律服务、国际金融、海外贸易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为浙港两地商会、社团、专业协会组织、企业及专业代表人士等多方合作提供平台。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