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0跑”,入园!

2023-06-06 09:20:54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6月3日-4日,是杭州市区幼儿园新生现场报名确认的日子。与往年报名现场大排长队不同的是,今年上城在全市率先推出幼儿园新生入园“0跑”行动,2666名幼儿提前收到幼儿园信息核验通过短信通知,不用再去现场排队报名。而幼儿园推出的长幼随学、园长热线、温馨提示、暖心茶点......无一不让上城的家长和小伢儿幸福感爆棚。

率先试行入园“0跑”

报名不再排长队

6月3日上午,上城部分幼儿园的户外空间支起了巨大的遮阳棚,让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免受酷暑炎热。

上午9点,来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但幼儿园等候区的椅子一直没有坐满过。和往年不同,今年始终没有出现家长冒着酷暑排长队的情形。

今年,上城推出了入园“0跑”计划,此前在“杭州市区幼儿园小班新生信息采集系统”登记过信息,并且符合幼儿园招生要求的户籍生,已经收到了幼儿园报名审核通过的短信,因此不用再到现场登记确认。

作为入园“0跑”计划的试点单位,部分幼儿园从4月份开始就通过各种途径告知家长这一消息——在幼儿园门口招贴招生海报;在公众号上反复推送报名信息;在社区做招生咨询时也面对面向家长介绍了今年的变化。

每个入园“0跑”计划的试点园区都有一个对应的二维码,家长扫码提交报名申请,线上审核通过后,即算完成了入园报名。如果不符合要求,园方会一对一通知家长,让家长提前准备,以此提高现场报名效率,给家长带来更多便利。

吉祥物迎萌娃

报名现场喜气洋洋

在许多幼儿园里,代表上城幼儿自信形象的“福娃”吉祥物小西荷和小钱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一走进幼儿园,老师就为孩子们戴上了“福娃”帽,男孩带上蓝色的“小钱潮”,女孩带上粉色的“小西荷”,两个宋韵十足的卡通形象一下子捕获了小萌娃的心。

为方便家长现场报名,幼儿园分别设置了报名区和等候区。家长在报名区提交资料时,等候区专门安排了老师全程陪伴孩子。

一些新生家长还想借报名机会带孩子熟悉一下幼儿园环境,考虑到这点,很多幼儿园在等候区放置了小朋友喜欢的书籍、玩具,部分幼儿园还会滚动播放幼儿园相关视频,通过多种方式和孩子们拉近距离,消除他们的陌生感。

为确保今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人民满意,区教育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生工作,拟定周密招生方案,开展分片巡视,实现对全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全覆盖巡查指导。据悉,6月3日-4日,全区共计完成报名确认11152人。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