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开展“远离烟草 喜迎亚运”主题巡展活动

2023-06-06 09:19:21来源:上城报

7abbde93e8ad9768efb477e20b0f627c_rB4AiWR-GKmABC5mAAFp2NSE4VQ116.jpg


  • 活动现场

    上城报讯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助力绿色亚运,5月24日下午,上城举行2023年第36个世界无烟日暨“远离烟草 喜迎亚运”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开启“共创无烟环境,助力绿色亚运”控烟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爱卫办和四季青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从控烟法规、无烟楼宇创建以及吸烟有害健康等方面作了控烟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企业代表们在“共创无烟环境 助力绿色亚运”的活动展板上签名,以示远离烟草共创美好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区、茶歇区及健康义诊区供与会者交流咨询,其中展板区涵盖了吸烟危害健康、戒烟误区、戒烟妙招、无烟楼宇等多方面的健康科普内容,让与会者多方面多角度充分了解抽烟的危害以及远离烟草的益处。

    5月25日,华润大厦继续开展了“解烟杂货铺”和“寻找无烟”两项无烟活动,以集章打卡和趣味问答的形式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本次活动是杭州市首次楼宇控烟专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人数达到千余人,活动成效得到市控烟办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本次活动通过举办一场讲座、签下一份承诺、观看一场展览、参与一次活动,用多样化的方式传递“共创无烟环境,助力绿色亚运”的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无烟活动,切实体会到健康知识普及的益处。本次控烟巡展活动以杭州华润大厦作为首站,将在上城辖区14个街道开展为期两个半月(5月24日—8月7日)的主题巡展,预计宣传覆盖十万余人。

    下一步,上城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无烟杭州 无烟亚运”为主题和目标,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和公共场所控烟行动,继续做好控烟知识宣传,将控烟倡导活动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园、商业综合体等不同场所,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为建设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共创无烟环境,助力绿色亚运”贡献上城力量。


    作者: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