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刘捷:​全域示范先行 全力护航亚运 高水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2023-06-05 21:30:00来源:杭州发布

刘捷在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全域示范先行 全力护航亚运 

高水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姚高员主持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全力做好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持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高水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朱华、刘颖、王敏、卢春强、宦金元、许明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通报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美丽浙江建设及“五水共治”先进,发布了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生态环境局、市建委、萧山区、淳安县、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建设美丽杭州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魂、增强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决心,从“八八战略”二十年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信心,扛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使命、树立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的恒心,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的政治自觉,不断坚定笃行之志、提升笃行之能、彰显笃行之效。

刘捷强调,要扎实务实做好“1333”文章,聚焦护航亚运这条主线,着力打好“三战”,扎实推进“三创”,持续深化“三转”,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绿色亚运”标志性成果,推动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起好步开好局。要紧扣护航亚运主线,守好底线、建好高线、树好风景线,全力做好亚运环境质量保障。要聚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清废保卫战,强化科学精准治污。要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湿地城市、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实现全域示范先行。要主动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城市治理模式,探索绿色共富模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系统思维抓组织保障,以闭环思维抓责任落实,以法治思维抓长效治理,以数字思维抓改革赋能,不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攻坚工作格局。

作者:文字 赵芳洲、何去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