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领导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作

2023-06-06 08:54:20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2ac30b3cb752b60c30b8a7e1fd17d8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5日,区领导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工作。章燕、惠海涛、占仁义、黄爱芳、何亦星、施红星、孔德君、周骆斌、于广滨等区领导,以及相关单位、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上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湖滨清波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听取杭规院围绕城区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章燕在充分肯定前期规划编制工作成果后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重要举措,关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提高站位、认真谋划、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上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协调性和实效性,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章燕表示

当前上城正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希望杭规院团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城市设计经验与专业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全区规划编制工作,绘制好上城高质量发展的“总蓝图”。要处理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全面梳理盘点“昨天”的情况,站在“今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补齐短板,以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科学谋划明确上城未来的发展定位、重点指标、主要路径,确保实现“明天”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结合上城实际和发展需求,进一步聚焦国际化现代化定位,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合理谋划文化、体育、医疗、教育等设施布局,在公共服务配套、“一老一小”工作、产业空间布局、交通便利出行、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持续优化细化,推动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