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7~9级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即将抵达!

2023-06-05 16:52:38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天气 浙江天气 中央气象台

这几日的杭州很是闷热

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下去

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

主城区和钱塘区所有街道

将出现阵雨或雷雨

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强雷电

请注意防范

01

副热带高压“霸屏”

持续闷热,今天阴转阵雨

最近的天气,跟随副热带高压的位置移动,真是上演了一出“变脸”好戏,一会儿碧空如洗,一会儿又是漫天白云。

因为天空云量较多,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也只刚刚冲过了30℃,不过由于湿度较大、风力小,人体感觉还是有点闷热。

4ef58e5b8d1e8d0be8655e1a7c8d308d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据浙江天气,本周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撤退,雨带也将向南回落,阵雨或雷雨天气将频繁出现,局地对流天气还请注意防范!

具体到杭州,据市气象台预计,杭州未来七天(5-11日)先雨后晴,5-8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今天(5日)中午前后起至6日上午、7-8日有雷雨时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起多云为主。

02

小心强对流天气

一连四天都会下雨

马上迎来今年的高考了(7-10日),今年高考前两天到高考期间的天气,雨水偏多、闷热、晴热轮番上演。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继续减弱,位于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带将逐渐南移,杭州今天下午到夜里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有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暴雨以及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前低后高,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8日前27~30℃,9日起逐渐升至33~35℃,最低气温21~23℃。

由于5-8日副热带高压较为稳定,水汽供应相对比较充足,几乎每天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时间、雨势大小和降雨时长略有差异,其中5日、7日可能是中午前后开始降雨,6日、8日可能早晨就有明显的降雨出现。

a0f92b9e28872c647e16d7c9983d0ec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从目前来看,本轮降雨从今天(周一)开始一直到周四结束。

9-12日暖湿气流形成的降雨带继续南移,杭州迎来连续4天的晴朗天气,有一两天可能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

高考天气

高考期间(7-10日)天气变化较大,其中7日、8日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7-8日气温较高,空气湿度大,感觉闷热,请注意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9-10日晴热,气温升高,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温馨提醒

近期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

请各位考生家长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提前做好准备哦

image.png

作者: 编辑:李佳萌